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非洲豬瘟 明年起疫區快遞禁併袋、逐件通關


發佈時間:2021/09/10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0 13:42
關務署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圖/TVBS)
關務署全力防堵非洲豬瘟。(圖/TVBS)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副指揮官黃金城今天表示,下週宣布廚餘養豬是否禁止或有條件使用;財政部關務署說,民國111年起疫區進口貨物、快遞不得併袋、逐件通關。

應變中心上午舉行記者會,黃金城說,3年來阻絕非洲豬瘟於境外,跨部會、產業間做得非常辛苦,但破獲驗出陽性的越南豬肉製品走私後,發現光靠CIQS(海關檢查customs、證照檢查immigration、人員檢疫及動植物檢疫quarantine及安全檢查及航空港口保安security)防堵變得不可能。

 

關務署副署長陳依財說,查緝邊境入境物品,這3年執行績效非常好,台灣成為亞洲唯二非疫區國,但也要檢討發生破口,主要輸入管道包括旅客夾帶、快遞及郵包,其中旅客夾帶數減少,110年1月到9月5日18件、22公斤;郵包135件、171公斤,與去年持平。

不過,陳依財說,快遞109年起遽增,以越南數量最大。中秋節前一個月,易查獲月餅、肉米餅及熱狗等輸入,8月23日到9月8日查獲經郵包、快遞夾藏豬肉產品共69件118公斤,主要來自越南、中國、香港、菲律賓及韓國等。

他說,8月23日起,越南進口貨物、快遞100%查驗,不得併袋通關、逐件查驗;111年起來自高風險區(疫區)貨物、快遞也不得併袋通關、逐件查驗,並已在4大倉儲安裝AI,輔助影像判讀。
 

黃金城表示,養豬產業產值新台幣1700億元,豬肉又是國民主要蛋白質來源,一旦發生疫情將大量仰賴進口冷凍肉類,損失會大於2000億元,就像口蹄疫情發生後,養豬成本會維持高檔。

黃金城呼籲國民、外籍移工莫從海外網購肉製品,輸入人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非洲豬瘟#養豬業#防疫#海關#走私#豬肉#疫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2

0.0864

0.2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