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慘遭排擠!枋山Delta指標個案 白牌車司機生活陷困境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20: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20:29

屏東枋山,是全台最早驗出有Delta病毒的地方,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張先生,因為載過秘魯阿嬤的隔壁親戚,而確診,也因為他提供乘客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展開疫調,控制疫情,不過大病17天出院後,卻是苦日子的開始,村民視他為病毒,沒人敢搭他的車,甚至排擠,90歲老母確診康復後,肺部塌陷,得住安養院,全家經濟陷入困境,政府對於確診康復的患者不聞不問,白牌車司機嚐盡冷暖。

圖/TVBS

 
他是曾經感染Delta的屏東白牌計程車司機,住院17天,大病初癒,2個月過去了,但生活全變了。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被老百姓看的眼光不同,我們剛回來的時候,人家不敢跟我們講過一句話呢,每次去都糟蹋我,我說我已經有了啊,不然你來看我有沒有實名制,三次都是這樣針對我。」

圖/TVBS

現在村子裡沒人敢坐他的車,體力也不如從前,容易疲倦,呼吸喘,但是,照片當中90多歲的媽媽被傳染康復後,肺部塌陷,必須住進安養中心,每個月三萬多塊的費用,壓得他喘不過氣。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衛生單位什麼都沒有在看過我們,人家隔離的一天1千塊,我們確診者只有一個慰問金2千塊。」

國家邊境沒守住,無奈感染delta病毒,張姓司機感染後,提供載過的客人名單,讓衛生單位即時疫調,控制疫情,傳給8個人也不是他願意的,康復後,他覺得像被拋棄的孤兒,嚐盡冷暖。

圖/TVBS

曾染Delta白牌車司機:「我有在跑車子,人家跟我講一句話,除非他換車,我們才要坐,要不然我們不坐他的車」

曾染Delta枋山婦:「看到我們像看到鬼對啊,(你的心情呢),我也沒關係,不會啦,反正我們有得,就是有確診,他們會擔心我們就不要和他說話。」

從秘魯返台的阿嬤祖孫就住隔壁,同樣感染Delta康復的婦人,一樣心有戚戚焉,家族有五個人被傳染,雖然康復出院,但確診者的標記,沒有隨著康復而消失。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迎戰Delta病毒

#屏東#Delta#排擠#白牌車司機#康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1996

0.3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