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第一劑有用嗎」 趙少康見抗體報告轟:不誠實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9 09: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9 09:10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打第1劑高端根本沒有保護力。(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質疑,打第1劑高端根本沒有保護力。(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自8月23日開放國產高端疫苗以來,至今約68萬多人完成接種,網紅「四叉貓」劉宇分享自己也已經打了高端,15天之後自費1200元去診所抽血檢查抗體,檢驗報告出爐,IgG抗體值是35.4。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直言,抗體值小於50都是negative,等於沒受過病毒感染,意謂四叉貓打完一劑高端後,在他體內沒有產生什麼有意義的抗體,也就無法抵抗新冠病毒。

網紅四叉貓打完高端疫苗,自費檢查抗體。(圖/翻攝自劉宇四叉貓臉書)

 
更多新聞:波蘭贈台灣40萬劑疫苗 前綠委:看到「這數據」趕快捐

對於四叉貓檢驗抗體數值偏低,高端回應,完整保護力要等到打完第2針後14天會比較清楚,數據也才可靠,若只打第一劑就說保護力不足,實在言之過早。趙少康表示,根據資料,打完第一劑AZ後可以產生5至47 倍的中和抗體,打完第一劑莫德納後可以產生10到69倍的中和抗體,不論哪一種,打完第一劑產生的中和抗體,都明顯比高端多得多。

趙少康轟衛福部、食藥署跟高端公司不誠實、不道德。(圖/翻攝自趙少康臉書)

更多新聞:民眾好感度調查!侯友宜人氣最旺 陳時中「走下神壇」
 

趙少康認為,第一劑打了高端疫苗的人,包括總統蔡英文跟副總統賴清德在內,在接種第二劑高端前,應該沒有抵抗新冠肺炎病毒的能力,這段時間要加倍小心,「不要以為你們打了高端疫苗就有保護力,就可以不做防護,就可以趴趴走。」

趙少康怒批,衛福部、食藥署及高端公司應該誠實地告訴接種高端的人,打了第一劑高端對Alpha新冠肺炎根本沒有保護力,更不用說對Delta病毒,「沒有及早地向60幾萬高端施打者坦白,是非常不誠實不道德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端#疫苗#四叉貓#保護力#趙少康#抗體#Alpha#Delt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8

0.1769

0.3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