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秋「禁烤令」比一比!逾半數縣市「禁戶外」

記者 李采穎 廖凡漪 洪彩綸 / 攝影 李承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9:19

全台超過一半的縣市,中秋節都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其中台中是最嚴格,除了限制只能同住家人,自家騎樓、社區頂樓也不能烤肉,彰化則是可以「非同住者」一起,但必須設置隔版,而雲林則規定「同戶籍」或「同住者」,才能一起烤肉。

圖/TVBS

 
肉片放上烤盤滋滋作響,中秋連假快要到了,不少民眾真的好想烤肉啊,但碰到疫情,到底能不能烤肉?全台各縣市有的已經公告,像是新北、基隆、桃園,以及宜蘭、新竹,中、彰、投、雲林,跟南部高雄、嘉義、台南,都宣布禁止戶外烤肉,其中台中禁烤令最嚴格。

記者洪彩綸:「以這戶人家來說,以前烤肉是在門前的這一片廣場烤,但可能會接觸到後方這棟大樓的鄰居,現在規定不能烤了,所以如果真要烤肉,還是得往內走在這個小區域範圍內,只有自家人可以烤肉。」

必須是同住家人,而且在社區頂樓,或自家騎樓烤也不行。

 
圖/TVBS

台中市民:「晚上都會回來,白天要上班,(住一起?)沒住一起,本來想說要烤肉,但因為這樣他們就說不要(烤),所以我就沒準備。」

不同住的子女就算天天返家,今年也決定先暫緩一次,而不同縣市規範也大不同。

記者李采穎:「彰化雖然有呼籲同住家人才能一起烤肉,但是現在非同住者也可以了,不過得將這一層隔板來做防護。」

記者廖凡漪:「如果你住在雲林,你得證明有同住的關係,或者戶籍謄本要在同一本,才能一起烤肉。」

彰化可以在騎樓,或自家空地烤肉,避免跨縣市南來北往大型的家族烤肉聚會,而雲林縣政府則宣布,防疫考量今年所有,中秋節相關活動一律停辦。

圖/TVBS

雲林縣長張麗善:「我們開放給自家人,在自己家附近來烤肉,就避免疫情擴散,避免不同居住的家人,把病毒帶回家。」

 
希望還是以「同住家人」為主,有同戶籍地址或有同住事實,符合其中一項就可以,禁止不特定人士,或是串門子的情況發生,違反各縣市規範,最高可罰1萬5千元,但最重要的還是防疫期間,全台民眾的自律性。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中秋節#禁止#戶外#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869

0.2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