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斷更新/Delta打亂中秋 各縣市活動指引一次看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22:31
高雄市、新竹縣、宜蘭縣跟進禁止戶外烤肉。(圖/TVBS資料畫面)
高雄市、新竹縣、宜蘭縣跟進禁止戶外烤肉。(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機師淪防疫破口後,近日再度傳出長榮機師(案16119、16120)完整接種疫苗後,仍感染新冠肺炎;此外,新北市某幼兒園群聚案擴大,昨(6)日一口氣新增9人確診,今(7)日再爆出2名幼兒、3位家長染疫,共有15人染疫。面對即將到來的中秋連假,不少民眾擔憂會因家庭群聚烤肉、返鄉人潮等,導致本土疫情再次爆發。許多縣市的首長紛紛宣布取消中秋戶外烤肉及防疫措施,目前僅剩連江縣尚未公布。《TVBS新聞網》也特別整理相關資訊提供參考。

為防堵疫情再爆發,各縣市陸續宣布中秋防疫指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取消中秋烤肉及相關防疫指引

基隆市:


基隆市長林右昌今(7)日上午宣布即日起禁止戶外公共區域烤肉,各里中秋活動若無法達到中央防疫標準就停辦。《全文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


針對近日國籍航空機師染疫,甚至還傳染給孩子的情況,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由於新北和桃園算是共同生活圈,因此會嚴謹面對;另外中秋節不開放民眾前往河濱烤肉。《全文

桃園市長鄭文燦。(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

長榮機師(案16120)施打2劑AZ疫苗後「突破性感染」確診,其兒子(案16122)也染疫,就讀學校北科附工全面PCR採檢。桃園市長鄭文燦召開記者會說明,雖然目前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不確定是否是Delta病毒,但將會以最高標準戒備,面對即將而來的中秋節假期,活動全面取消。《全文

1、中秋節活動全面停辦

2、社區、社團、公園及風景區烤肉場不開放,但家庭烤肉不設限但仍需避免大規模群聚

 
3、中壢新都心生活文化協會宣布,停辦連續19年舉辦的封街萬人烤肉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宣布,為落實二級加強警戒措施,中秋節不開放任何公共場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新竹縣:

新竹縣今(7)日宣布跟進,中秋節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台中市長盧秀燕。(圖/翻攝自盧秀燕臉書)

台中市:

因應Delta病毒二度入侵台灣,台中市府宣布,即日起公共場域皆禁止烤肉,包含社區中庭、公寓頂樓、自家門前騎樓都不行。《全文

彰化縣: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活動規劃仍維持中央防疫標準,若有緊急狀況將做滾動式調整。關於烤肉活動以同住家人為主,建議用餐時使用隔板,社區烤肉活動不開放。《全文

南投縣: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宣布,為社區防疫安全考量,戶外公共場域包括公園、河濱、社區中庭等,一律禁止烤肉活動。

雲林縣:

雲林縣政府宣布,中秋連假僅開放「同住家人」在自家庭院或空地進行烤肉、賞月活動,並請社區、社團停辦非家人的群聚活動。

嘉義市也宣布禁止社團、社區中秋烤肉活動。(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嘉義市:

嘉義市衛生局宣布,禁止社團、社區中秋節群聚烤肉等活動,不過,家人烤肉不在此限。

宜蘭縣:

為防堵Delta病毒入侵社區,宜蘭縣政府宣布,中秋連假不開放包括任何戶外、公共場所、社區烤肉以及相關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若是騎樓則只可在自宅內,緊鄰道路的騎樓不開放。

陳其邁宣布高雄禁戶外烤肉,同住家人不受限。(圖/TVBS資料照)

高雄市:

高雄市長陳其邁在今(7)日下午三時防疫記者會宣布,中秋節禁止高雄市各類團體在各類公共場所及騎樓烤肉,民眾只能在家中與同住家人烤肉。《全文

嘉義縣:

嘉義縣政府表示,9月18日到9月21日期間不開放戶外公共場域烤肉,也會發文給各社團,提醒不要辦烤肉、聯歡活動,僅同住家人可居家烤肉。

台東縣:

台東縣政府宣布,中秋連假禁止舉辦大型集中烤肉活動,也不開放公共場所烤肉;若要在自家烤肉,也得遵守防疫規定,須配戴口罩、採梅花座或保持安全距離及做好個人消毒,不要串門子。

中秋節活動「滾動式調整」縣市

台南市: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7日)於防疫記者會上強調,對於烤肉態度,始終堅持3不原則,「不主辦、不鼓勵、不群聚」,雖無明訂禁止中秋烤肉,但仍視疫情狀況變化,滾動式調整。

屏東縣:

目前中秋活動暫無影響,視疫情狀況變化滾動式調整。

花蓮縣:

花蓮縣政府也宣布,即日(7)起到中秋連假為止,停辦社團及社區中秋活動,戶外公共場域一律禁止烤肉,家人烤肉必須以同住家人為限。

金門縣:

衛生局表示,將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的公告及指引,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並呼籲民眾出遊烤肉,仍須注意防疫。

※中秋節防疫依中央指引方式處理之縣市

苗栗縣:

縣府原則依中央指示辦理,銅鑼鄉五福廟普度法會確定停辦。

澎湖縣:

依中央指引的方式處理,後續將視疫情變化調整。

※下週宣布中秋節防疫指引的縣市
 
台北市:

下週一(13日)公布中秋節活動指引。
 
※尚未宣布中秋節防疫指引的縣市

連江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疫情#Delta#中秋節#烤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754

0.2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