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群聚波及北市3附幼2小學 110童居隔


發佈時間:2021/09/07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7:2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北某幼兒園群聚案延燒,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表示,北市有4個家庭、6個人與此案有關,導致3所附幼及2所小學的2個班級須預防性停課,共110名學童須居家隔離。

因應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群聚事件,台北市政府下午臨時加開防疫因應記者會,黃珊珊說,目前查出台北市有4個家庭、6個人跟這家幼兒園有關,包含一名老師與5名學童。

 

黃珊珊指出,這名老師住在文山區,已經開始居家隔離14天。一名學童就讀中山區某國小附設幼兒園,已經被新北市匡列居隔14天,此附幼今天開始預防性停課5天,30名同班同學全部預防性居家隔離。

黃珊珊表示,另外有一對姊妹居住在中正區,姊姊現在念小學一年級,28名同班同學明天起預防性居隔及停課到11日;妹妹念同所國小的附幼,幼兒園今天起預防性停課,同班同學30人居隔到11日,另外一所共用校舍的幼兒園也預防性停課到11日。

黃珊珊說,最後就讀大同區某國小二年級的學童和他的弟弟暑假曾在新北市某幼兒園上課,這名學童的22名同班同學一樣預防性停課並居隔到11日。
 

黃珊珊表示,3所幼兒園預防性停課共影響423名學童,其中有2班、60人必須預防性居隔,2所國小共有2班、50人預防性停課及居隔。

黃珊珊強調,對於這起事件,市府比照Delta變種病毒,採最高規格、最壞打算處理,學童須PCR採檢陰性才能解隔。

黃珊珊進一步表示,市府原來訂定一校2人確診全校停課、單一行政區三分之一校停課則全區停課的標準,不過目前正在研議針對Delta進行修正。

媒體質疑,為何衛生局至今天上午仍無法說明是否有新北某幼兒園個案的家長在台北市上班,黃珊珊說,雙北合作無間,有狀況會立刻互相通報,目前已掌握有4名家人居住在台北市,另有2人在台北市工作。(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新冠肺炎#群聚#疫情#停課#孩童#居家隔離#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0877

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