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幼園群聚+5「累積16人」 陳時中:傾向Delta


發佈時間:2021/09/07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9:42

7日台灣再新增8例本土病例,而新北幼兒園的群聚案也持續擴散,再多5例相關個案,3位家長和1位學童、以及學童的妹妹都不幸染疫,幼兒園群聚已累積16人,但基因定序要等到8日才會公布,但陳時中也透露目前都沒看到Alpha株,朝向可能是Delta,和其他的變異株為主。

圖/TVBS

 
陳時中:「本土的案例有8例,其中7例在新北台北有1例,主要的本土病例還是在,知道的幼兒園裡面新增了5例。」

本土連環爆,幼兒園群聚再增5例,除了學童外又多3位家長,和1位學童的妹妹,疫情從幼兒園持續往家戶擴散,這波感染已累計16人,旁邊的中和一對阿嬤和小一孫子,是因學童家人陪病時篩檢揪出,台北北投也有獨立一案,而台大醫院的麻醉護理師確診,目前未列案號,最受關注的幼園群聚,基因定序出來了嗎?

圖/TVBS

陳時中:「並沒有像Alpha那樣的一個變異情況,朝向可能Delta當然也不排除,其他的變異株的可能性。」
 

完整基因定序8日才公布,但大家心裡都有個底,病毒指向Delta,阻斷傳播鏈,得先找到源頭,陳時中也表示,血清抗體檢驗已展開,已抽了七、八個確診者血清,幼兒園學童染疫,羅一鈞也透露最新病況。

羅一鈞:「有6位是有發燒,流鼻水,喉嚨痛等等這些症狀,都是跟一位家人住在我們的專責病房當中,2人一室,因為他們都是小朋友,都需要有人照顧。」

圖/TVBS

至於幼兒園到底幾波感染,還得等疫調再清楚點才公布,只不過被波及的學校逐日增多,不少家長上課撲空才發現已經停課,陳時中也身為人父,要大家多體諒。

陳時中:「剛好開學一年級進來,跟家長相關的聯繫都還沒有建立的很完全。」

非常時期,多擔待,但疫情持續蔓延,外界也關注雙北會升級嗎?

陳時中:「目前還沒有要升級,當然新北疫情沒有控制住,當然有這樣的考慮。」

 
部長說地方還是先把疫調和匡列做好,必要時刻不排除升級,但民眾可不想見到那一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迎戰Delta病毒

#民眾#幼兒園#新冠肺炎#台北#疫情#停課#新冠#確診#措施#疾管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1352

0.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