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險高6倍!「幼兒傳阿公嬤」後果堪憂醫籲加強家用快篩

實習編輯 李佳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6: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6:08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呼籲民眾應多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在家檢測身體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呼籲民眾應多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在家檢測身體狀況。(圖/TVBS資料畫面)

新北市某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案,目前累計15人染疫,而基因定序尚未出爐,隱形傳播鏈造成人心惶惶,對此開業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表示,幼兒群聚相當有可能瞬間從幾例個案,延燒成數百例,生活圈鄰近之家庭都應提高警覺,另外他也呼籲民眾可以多用家用快篩試劑,自行在家檢測,避免無症狀染疫發生。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案,民眾宜多用快篩試劑自行檢測。(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疫情再度侵台,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國外日前有研究指出,兒少將病毒傳給父母與祖父母的勝算比高於傳給手足,勝算比分別為2.3倍與6.6倍,意指兒童將病毒傳染給祖父母的機率高達六倍,面對此次新北幼兒園染疫事件,林應然坦言這是個大問題,表示這麼多孩子都各自擁有家庭,他們一定會傳給爸媽與祖父母,如此一來,「忽然間爆發到幾百例也只是一瞬間的事」,且林應然估計,依目前疫苗與藥物發展情況研判,本土疫情至少還要持續一兩年,未來不會消失也不可能清零。

更多新聞:幼兒園群聚擴大!醫揭孩童張口出現「這種舌頭」恐染疫

另外,林應然針對清零目標也透露,只求不要大流行與產生太嚴重的變異株,不要發生大規模且足以癱瘓醫療體系的重症與死亡,重要的是,希望能找到適合疫情的特效藥,加上疫苗普及,只求與之和平共存,希望未來大家聽到「新冠肺炎」就像聽到「流感」一樣,不再如此害怕。而林應然也表示雖然幼兒園爆發群聚案,不過這兩天基層兒科與耳鼻喉科診所依舊冷清,並未出現更多擔心盼求助的家庭。

 
幼兒園群聚感染,累計15人確診。(非當事人/TVBS)

更多新聞: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羅致政籲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

最後林應然也呼籲,民眾如有疑似症狀應尋求醫師評估並主動告知醫師接觸史,若為定點醫師診所可提供公費快篩試劑,若非定點醫師之診所,相關藥局也有販售快篩試劑,可回家自行篩檢,多一道功夫即多一份保障。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北幼兒園群聚

#新冠肺炎#染疫#幼兒#群聚#長輩#小兒科#快篩試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00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