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 羅致政籲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7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7 17:55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事件。(示意圖/非當事場所,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事件。(示意圖/非當事場所,TVBS資料畫面)

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事件擴大防疫,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羅致政今(7日)表示,服務處電話不斷,家長很焦慮,新北幼兒園事件已經是社區感染,不要說要再等中央的病毒DNA定序結果,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

更多新聞:邦交警報! 宏國總統參選人喊當選和陸建交

 

新北爆發幼兒園群聚。(示意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表示,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雖然基因定序尚未出爐,但仍視同Delta病毒全面備戰,新北市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部分學校也因此預防性停課,但不少家長仍擔心疫情延燒,質疑「為何不全面停課」。對此,羅致政今在臉書直呼,「不懂!要不要全市或板橋全面停課,跟病毒是不是Delta有什麼關係?」

更多新聞:新北某國小停課3天!侯友宜4措施升級「強化二級警戒」

 
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示意圖/非當事場所,TVBS資料畫面)

他說,新北幼兒園事件已經是社區感染,不要説要再等中央的病毒DNA定序結果,全市預防性停課幾天,就算結果不是Delta,那就稍微鬆口氣,若萬一最後證明是Delta,幾天的停課也降低了危機擴大的風險。他表示,這兩天服務處電話不斷,家長跟市民的焦慮,新北市府要聽得見。

張宏陸下午也在臉書表示,他呼籲板橋「所有國小及幼兒園」本週全面停課,視疫情狀況再決定下週是否正常上課,到底要不要讓孩子去上課,這是板橋很多家長這兩天的掙扎,沒有宣布全面停課,家長就沒有防疫照護假可請,孩子帶回家也怕課業跟不上。

不過,張宏陸也說,如果全面性停課,有些家長又無法在上班時間照顧孩子,面對疫情左右總是為難,但是要有取捨,由於國小及幼兒園學童較無法防止同學間的「社交距離」,為了預防性防疫,本週應該全面停課,別讓學校各行其是,這會讓家長無所適從。他建議,國高中生由於課業較繁重,且較易控制社交距離,暫時可以正常上課,也要拜託新北市長侯友宜,趕快做好疫調及匡列,確實做好疫調及匡列才是最重要的,因為當時屏東就是這樣守住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北幼兒園群聚

#幼兒園群聚#疫情#雙北群聚#新北市#羅致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4

0.0792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