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傳?8門號僅收一封簡訊 隔離男疑:發送根據是什麼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5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5 17:16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案可能接觸約110萬人發疫情警示細胞簡訊。(圖/TVBS)
長榮航空機師染疫案可能接觸約110萬人發疫情警示細胞簡訊。(圖/TVBS)

長榮3機師突破性染疫,足跡橫跨4縣市,指揮中心昨(4)針對可能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民眾,發送110萬則細胞警示簡訊。而就有從國外返台,仍在隔離的網友指出,全家共8組門號,但卻僅有1組收到簡訊,不禁懷疑發送標準到底是什麼?

長榮機師感染Delta病毒,就怕印度變異株再侵台。(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這位剛從洛杉磯返台的網友昨(4)日在PTT說明,8月22日起飛,抵台已是隔日清晨五時,目前仍在隔離。但從入境到現今,根本沒登記過任何一個場所實名制,他與老婆共有8組電話號碼,皆非同名義人,可是僅一隻門號收到警示簡訊。

原PO質疑,發簡訊的標準到底依甚麼衡量,若是場所實名制,但夫妻倆入境後根本沒登記過。如果是追蹤手機定位訊號,那為何8組手機只有一隻收到,且收到簡訊的門號,非原PO入境時所填寫,讓政府聯絡的門號。除非確診者8月22日的凌晨五時至七時,有到桃園機場出境的地方,不然絕對不會有跟足跡重疊的可能性。

網友質疑細胞簡訊的發送標準。(圖/翻攝自PTT)

貼文曝光,許多網友回應,「我親戚住在學校附近,全家人都收到簡訊,但公告的足跡都沒有去」、「看起來真的很難理解發簡訊的邏輯」、「要不是你條件這麼乾淨,門號又多根本無法察覺」、「我二支手機三個門號,也是只有一個門號有收到,完全不知道是依據什麼發送」、「抽到同一個防疫計程車嗎」。
 

另外,有網友推測原因,「確診者出現過的地點,病毒也可能殘留啊,並非時間不重疊就沒事了,他如果上過廁所、坐椅子、用餐之類的,環境也需要消毒」、「足跡一定還有沒公告的,先緊急通知防擴大」、「有些足跡地方沒有公佈」、「一戶通知一個號碼,精準傳訊」、「可能基地台有撈到手機訊號的都包吧」。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師突破性感染

#長榮#機師#確診#細胞#簡訊#門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0992

0.2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