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Delta侵台恐再升三級警戒!醫揭「2徵兆」超危險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4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4 16:03
長榮航空爆發機師確診,就怕Delta病毒再侵台。(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爆發機師確診,就怕Delta病毒再侵台。(示意圖,與事件無關/TVBS資料畫面)

長榮航空3名機師突破性感染,以及1名家屬(案16122)染疫。由於其中一機師(案16066)已證實感染Delta病毒,另一機師(案16119)Ct值變低、病毒量增加,現在就怕疫情擴大,好不容易降為二級再變成三級警戒。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公布2個狀況,若出現警戒恐再升級。

更多新聞:110萬人和機師足跡重疊!收到「這簡訊」快到篩檢站

 

機師(案16119)Ct值變低、病毒量增加,(示意圖,非當事人/TVBS)

國內首例突破性感染機師(案16066)經基因定序確定感染Delta,豈料再有2名機師確診(案16119、案16120),甚至傳染給家屬。機師兒子(案16122)Ct值11,病毒量高、傳染力強,其就讀的學校北科附工緊急全校停課,校內共計2154名師生進行PCR採檢。

更多新聞:機師足跡4縣市!醫警告「1個月死亡破百」Delta必侵台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4)日表示,原本案16119的Ct值為30,但第二次採檢變為18,Ct值由高變低,也代表病毒量有增加情形,初判應該是最近感染,之後會再視抗體結果做綜合研判。

屏東6月爆發Delta群聚,現在就怕國內再爆發一次。(圖/TVBS資料畫面)

三級警戒從5月19日開始,長達2個月時間才將疫情控制住,自7月27日降為二級警戒,豈料Delta病毒來勢洶洶,就怕再升級。至於是否會再變為三級警戒,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黃立民分析2狀況,一、社區中出現10人以上的群聚;二、或者有兩波以上的群聚,就得考慮分區警戒升級。

更多新聞:驚爆有24歲女兒!小嫻曬「高顏值母女照」金剛大方接受

對此,黃立民進一步指出,此次長榮航空疫情應著重在限制傳播,除了基本的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還需設置採檢站廣篩,國內也需讓長者、邊境工作者及醫護高等危險族群完整施打疫苗,若未來劑量足夠,甚至可以安排接種第3劑,減低重症死亡比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迎戰Delta病毒

#突破性感染#Delta#印度變異株#升級#北科附工#足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7

0.0898

0.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