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棉被驚現12顆「笑臉綠珠」 網歪樓喊可愛⋯真相是牠

實習編輯 陳昫蓁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3 05:26
網友發現棉被上出現疑似「荔枝椿象」的蟲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網友發現棉被上出現疑似「荔枝椿象」的蟲卵。(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一名網友日前至臉書社團提問,看到孩子的棉被上有疑似「荔枝椿象」的蟲卵,但因為椿象蟲卵正常來說應是14顆,她發現時僅有12顆,所以好奇發文詢問,希望有人能替她解答。怎料,許多網友看到照片後紛紛歪樓。

「有人可以告訴我是什麼嗎?」這位媽媽1日至爆系知識家說明,幫孩子整理棉被時,發現上頭出現12顆像是荔枝椿象的蟲卵,她形容用衛生紙捏起來觸感是硬的,但荔枝椿象蟲卵一次產14顆卵,所以不確定屬於哪種昆蟲所產,因此求助網友。

 

網友發文求助。(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照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皆歪樓,「好可愛的笑臉,好像會笑的海葡萄」、「怎麼感覺上面有眼睛跟嘴巴」、「他們也笑得太開心了吧」、「不好意思,我看到它們在笑」、「這年頭連蟲卵都有表情包了」、「我差點問那個表情是不是你畫的」、「這個蟲蟲會笑」。

荔枝椿象(左)與黃斑椿象(右)。(圖/TVBS、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另外,也有網友解答,蟲卵雖然不是荔枝椿象所產,但也屬椿象一種,僅有12顆蟲卵的是黃斑黑蝽,又名黃斑椿象,因為體內含有臭腺,所以會發出惡臭且噴臭汁,但相較於荔枝椿象,無毒也較無害,牠們的卵通常是淡黃綠色,會一顆顆排列整齊,與原PO附的照片符合。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蟲卵#荔枝椿象#黃斑椿象#惡臭#無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72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