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科美食街、IKEA排隊擠難距1.5m 鼎泰豐同桌沒間距或隔板


發佈時間:2021/09/01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20:07

疫情警戒維持二級,但似乎不少人防疫鬆懈,在台北內科的美食街,以及IKEA賣場,用餐時段排隊人潮擠爆,沒辦法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雖然防疫指引沒硬性規定,但還是得小心,另外有百貨裡的鼎泰豐餐廳,北市規定同桌要有間隔或隔板,民眾似乎也沒遵守。

圖/TVBS

 
內科上班族:「太誇張了啦,每個都要排這麼長。」

平日中午內湖洲子美食街,上班族全擠在室內,排隊買午餐,幾乎沒人管防疫1.5公尺距離,雖然有業者在地上貼腳印提醒,但遵守的人並不多,大家站得好近緊貼在一起。

內科上班族:「每一個人都排得超級近,然後人又很多,就都擠在一團。」

 
圖/TVBS

雖然民眾進入前,都要傳1922實聯制簡訊,也得量額溫,目前北市防疫指引,室內營業場所,實施人流管控降載,2.25平方公尺能容納一個人,只會限制室內總人數,不會硬性規定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但市府會加強宣導,也會請業者提醒民眾,保持1.5公尺。

民眾:「也沒有保持安全距離的感覺,我可以隨便買超商吃一吃,不一定要擠在同一個區域裡面,應該還有其他選擇吧,我覺得就是人潮沒有管制這樣子,覺得就是防疫的破口。」

另外有民眾8月底,到新光三越鼎泰豐的內用,發現多數人用餐,都沒有座位間隔坐,人與人之間也沒有隔板,但其實北市已經有修正指引。

單一隔間室內限制80人,同桌者要有1.5公尺間距或隔板,除非同住家人並且有照顧需求,不然不管什麼身分都要有防疫措施,業者如果沒遵守,市府會先輔導再稽查,未改善可罰3千到1萬5元。

對此業者表示,會再加強員工的教育訓練,但內用隔板只用在桌與桌之間,對於同桌者會嚴格執行梅花座,雖然疫情警戒降到二級,但防疫還是得靠民眾自律,尤其周末假日。

圖/TVBS

像IKEA這種排隊等用餐的景象,只會一再上演,希望大家都能有警覺心,才不會讓好不容易趨緩的確診數,再有往上增加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民眾#疫情#台北#確診#防疫#措施#業者#管制#員工#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59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