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17萬國高中打BNT 侯友宜:入校集中接種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01 15: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01 15:43
今日是中小學開學日。(圖/TVBS)
今日是中小學開學日。(圖/TVBS)

今(1)日國內新增1例新冠肺炎(COVID-19),地點是在台北市,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例行防疫記者會,他表示雖然今日沒有新增個案,仍呼籲民眾踴躍出來篩檢,阻斷隱形傳播鏈。今日是中小學開學日,請防疫照顧假有342人,比例0.08%。學生BNT接種規劃,將依中央規劃順利,入校集中接種。

今新增0例確診病例。(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為了維持市內重要民生設施的運作,新北市在8月25日至31日持續篩檢,其中果菜公司PCR篩檢3623人,家禽市場PCR篩檢498人,合計4121人全數陰性。

學生BNT疫苗接種規劃。(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還提到,今日是中小學的開學日,針對校園防疫重點,包括用餐使用午餐隔板,不共食不交談;設備器材避免共用,或輪替前消毒;無法戴口罩之課程,調整授課內容;開學進行學習診斷,輔導銜接課程。

學校開學防疫重點提醒。(圖/新北市政府)

 
另外,針對國高中生接種BNT規劃,新北市統算有17萬人,依照中央規劃順序,將採取「入校集中接種」,前置規劃上有4項,包括調查接種意願、接種學生造冊、媒合醫療院所和中央配發疫苗。

更多新聞:最長暑假結束了!新北354警力護童專案 「三心」進校園

對於先前有家長表示,因為學生還沒接種疫苗,擔心孩子有感染風險有意請「防疫照顧假」,侯友宜提到,今日開學第一天,新北市國小至高中學生整體約40萬人,可說是全台最多,請假總人數342人,0.08%,比例算是非常的低。

新北市重要民生設施持續篩檢。(圖/新北市政府)

針對中央分配BNT疫苗接種對象,18至22歲大學生也可預約施打,讓許多青壯年抱怨,副市長劉和然就表示,有一批人不斷等待卻不斷失落,疫苗不足民眾會斤斤計較,分別是公平性和分配邏輯是什麼,分配不均就會讓民眾產生相對剝奪感,呼籲中央分配時要注意這兩項。疫苗採購部分,劉和然直言就是不夠,數量採購一定要足夠,才能讓民眾都能施打。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開學#侯友宜#防疫照顧假#疫苗#劉和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48

0.1338

0.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