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高端後死亡解剖結果出爐! 3人均與心血管疾病有關


發佈時間:2021/08/31 2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23:06
高端疫苗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端疫苗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端疫苗累計6例接種後死亡通報,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其中3人解剖結果,2人死因為主動脈剝離、1人為心臟病併心肌梗塞,等報告出爐後再由專家研判是否和疫苗有關。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國內新增87件接種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後的不良事件通報,其中49件非嚴重不良事件、36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2件死亡。

 

進一步分析疫苗種類,AZ疫苗占42件,其中有2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莫德納(Moderna)疫苗占10件嚴重不良事件、1件死亡;高端疫苗占6件嚴重不良事件,沒有新增死亡通報。

2例死亡個案分別為接種AZ疫苗的66歲男性,於接種疫苗後65天後發生;另一例為接種莫德納疫苗的56歲男性,於接種後33天發生。

目前累計685例接種COVID-19疫苗後死亡事件,年齡介於2個月至101歲,其中550例接種AZ疫苗、129例接種莫德納疫苗、6例接種高端疫苗。
 

指揮中心今天也公布新增7例接種疫苗後死亡的解剖結果,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下午接受媒體電訪時表示,7例個案中有3例接種高端疫苗,其中陸姓專欄作家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基隆女性40幾歲死因同樣是主動脈剝離,桃園40多歲男性死因則是冠狀動脈硬化性心臟病合併心肌梗塞。

莊人祥說,至於其餘3例接種高端疫苗後的死亡通報,有一例使用毒品者家屬初步決定不解剖,一例住在新北新莊的女性經司法相驗判定結果為心因性猝死,同樣不解剖,還有一例有胰臟癌病史,是否解剖還不清楚。

莊人祥說,未來等到完整解剖報告出爐後,若家屬要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將交由專家研判是否與疫苗有關,再做出救濟與否的決定。

據指揮中心統計,目前最常見死因前5名分別為與慢性病相關95例、疑似肺炎8例、嗆噎窒息6例、主動脈剝離5例、泌尿道感染4例、腦室和腦幹出血4例。(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疫苗#高端#莊人祥#死亡#主動脈剝離#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3

0.0816

0.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