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優酪乳有問題? 空軍官校爆集體食物中毒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1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1 14:37

高雄空軍官校爆發集體食物中毒,超過百名學生出現腸胃道症狀,而問題疑似出在學生餐廳配送的優酪乳,可能因為餐點送到學生寢室後,都放在常溫下,如果學生沒有馬上食用,放太久就容易滋生細菌,可能因此鬧肚子,而高市衛生局也派人員前往稽查,開出限期改善單,要求團膳業者進行環境消毒,並將食物檢體送驗調查。

圖/TVBS

 
衛生局人員,進入空軍官校的中央廚房進行稽查,從冷凍庫裡的食材,到烹煮的環境,全部都要仔細看過一遍,因為上週五,學校傳出多名學生疑似食物中毒。

8月27日,位在高雄岡山的空軍官校,上午學生聯合餐廳,提供早餐、優若乳給學生,結果吃完之後,出現粗估100多人不舒服,上吐下瀉、發燒,疑似食物中毒的症狀,緊急送到校內的醫務所,其中四人症狀嚴重的被送到國軍岡山醫院救治,1人留院觀察中。

圖/TVBS

高市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開立限期改善,責令團膳業者,在8月30日之前要完成環境消毒。」
 

高市衛生局獲報後,立刻調查,現場抽驗8月25至26日的食物和環境檢體,要進行病原性微生物的檢驗,不過其中懷疑很可能是學生喝下的優酪乳有問題,因為從餐廳冷藏冰櫃拿出來,送到學生寢室後,都放在常溫下,如果沒有馬上喝,可能因此孳生細菌,引發腸胃不適。

圖/TVBS

而這次爆發疑似食物中毒,空軍司令部也已要求,校方乳品盡量以耐久放的保久乳為主,不過通常優格聞起來應該是微微的酸味和淡淡的奶香,如果打開聞到的是很重的酸臭味,可能是大腸桿菌把蛋白質和脂肪分解後發出來的味道,代表已經變質,千萬不要喝下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員#高雄#醫院#調查#國軍#食物中毒#優酪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920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