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站當「Buffet」拿! 妙齡女狂搬17個便當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9:16

高雄楠梓一間愛心站出現一名妙齡女子,不但一個人抱走了17個便當,甚至連民眾普渡後送來的愛心罐頭,整整兩箱她也全搬走,讓愛心站站長好生氣,因為物資被亂拿,害的後面真正有需要的弱勢家庭,沒有辦法拿到熱騰騰的食物,把監視器PO上網,希望這名女子不要太貪心,律師也提醒,如果沒有遵守愛心站規定,擅自拿取,恐涉及竊盜罪。

圖/TVBS

 
ㄧ名年輕女子,戴著安全帽,還準備了個手提袋,先是在冰箱挑選食物,但接下來,她目標轉向一旁的民眾剛送來熱騰騰的物資。

記者vs.愛心站志工:「對,她是故意先去看那個冰箱,她待會就會搬那兩箱。」

似乎覺得不好意思,加快動作,最後乾脆整箱搬走,但才隔一個禮拜,她又來,這次鎖定愛心便當,不但把提袋裝滿,還跑兩趟,把20個便當幾乎搬光光。

 
圖/TVBS

記者vs.愛心站志工:「你不需拿那麼多,她拿十多個,(十多個便當),對,(說她還有抱罐頭),罐頭,那個是我們人家普渡送來的罐頭。」

真的是太誇張,把愛心站當成buffet餐廳,喜歡的通通拿走,這個位在高雄楠梓新路的愛心站的站長看不下去,po文警告,說這名女騎士,22日搬走兩箱價值4500元的罐頭,沒有跟她追究,結果29號又來,短短五分鐘拿走17個便當,害得後面還有需要的弱勢家庭和街友,沒有便當可以吃。

其他領物資民眾:「我有聽說過,那就沒意思了。」

民眾:「二三十個便當這樣拿那個就是,有可能是利用愛心來做詐騙啦。」

圖/TVBS

律師康鈺靈:「如果說他的制度是說,我是給有需要的人,需要經過要審核一下,或是什麼的那當然他沒有經過審核,或者是說他拿超過,那超過的部分,就有可能是涉及刑事,是不是有所謂竊盜的問題。」

愛心冰箱雖然是開放讓民眾自取,但律師提醒,如果愛心站有設置領取規範,民眾若擅自拿走,就有可能涉及刑法的竊盜,不過目前愛心站長沒有報警,只希望對方能有所警惕,不要看到菜色豐富的便當就貪心,畢竟吃不完也是浪費,盡量把物資留給需要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愛心站#愛心冰箱#貪心#便當#竊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965

0.2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