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染疫害媳婦提早剖腹 公公愧疚流淚:都是我的錯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7:44
新冠肺炎疫情對於日常生活同樣造成不小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疫情對於日常生活同樣造成不小影響。(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僅重創民生經濟,對於日常生活同樣造成不小影響,就有一名確診阿伯自責,染疫的他拖累家人,導致懷孕的媳婦必須在34週提早剖腹,孫子因而成了早產兒,一邊哭一邊道歉,「我對不起妳啊,對不起,都是我們確診了,妳才要提早生。」

今(30)日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在FB分享確診個案的故事,提到阿伯與太太、兒子、媳婦同住,一家4口感情融洽,平日兒子上班,主要由自己和太太一起照顧懷孕媳婦。沒想到某天阿伯及兒子被通知確診,憂心家人健康的他又內疚又自責,雖然太太及媳婦採檢結果為陰性,不過無法排除陰轉陽可能性,「已懷孕的媳婦在醫師建議下,為了母子平安,只能選擇在34週提早剖腹。」

 

阿伯自責害孫子早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自己及兒子確診,同住家人必須進行隔離,導致媳婦無法事先預訂月子中心,只有阿伯太太陪在身邊照顧,疫情搗亂一家人生活,平時與媳婦視訊總是自責表示,「對不起,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們確診了,妳們身體還好嗎,我會趕快好起來,實在對不起妳們」,講一講還流下愧疚的淚水。

更多新聞:陪病採檢連揪確診黑數!專家:若未落實探病規定恐爆傳染

 
為了讓阿伯放心,媳婦生產前一刻特別打電話安慰,「爸,我要生了,別擔心,我和孩子都很好。」雖然如此,阿北仍止不住自責的心,笑容中依舊充滿憂愁,「都是我的錯,我就不該確診…。」

更多新聞:寄望Delta保護力?聯亞審查紀錄出爐 逾7成專家不給過

護理師見狀後,停下腳步安慰阿伯並不是他的錯,只是正巧遇到疫情,告訴他孫子34週就有2350公克,有時候保溫箱觀察一下就可以返家,這一番話令阿伯像吃了定心丸一樣,因而踏實不少。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分享確診個案的故事。(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Facebook)

只不過阿伯不免擔心自己返家陰轉陽,「會不會傳染給家人給小孫子?我更害怕我還抱不到孫子我就怎麼了…。」護理師連忙安慰說,放心交給醫師,按時服用藥物,做運動必須遵照護理師指示,「一定要對自己有信心,為了抱孫,我們拚了!」阿伯紅了眼眶握著對方的手頻頻道謝,護理師眼淚奪眶而出,「穿著全套防護裡面是汗水跟淚水滿滿。」

衛生福利部台北醫院小編提到,確診阿伯目前已痊癒出院,返家進行自我健康管理,雖然孫子早產,不過身體健康,媳婦同樣很健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本土#早產兒#月子中心#媳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1

0.1047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