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這叫兒童遊戲區? 公園新設施12歲以下禁玩

記者 喬偉綱 / 攝影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8:27

基隆的暖暖運動公園,9月開始,開放新建的兒童遊樂區,但裡頭大部分的遊樂設施,12歲以下兒童都不能使用,讓民眾好傻眼。基隆市體育場人員認為,有些設施坡度太陡才會禁止。可是這裡曾經傳出,有大人玩溜滑梯摔斷鼻樑骨。所以有民眾覺得,會不會受傷不是年紀問題,應該教導他們使用觀念,而不是禁止兒童使用。

圖/TVBS

 
一名男子坐上溜滑梯,開始往下滑,但到達終點時,他停不下來,最後重心不穩、正臉朝地跌了好大一跤,鼻樑骨還因此斷裂,這是2018暖暖運動公園,攝影機錄下的畫面。

到了現在公園興建了一處兒童遊戲場,但為了安全規定、大部分設施12歲以下兒童都不能使用,讓家長好傻眼,這樣哪叫兒童遊戲場。

遊樂設施坐落在公園,有在斜坡上的攀爬網和設計巧妙的溜滑梯,能穿進樹叢裡再溜出來,但這些12歲以下小孩全部不能玩,只能在旁邊玩沙,或是坐盪鞦韆。

 
圖/TVBS

民眾:「不太合理。」

民眾:「你12歲以上要玩這個(溜滑梯),好像也沒什麼興趣,都國中生了,國中生那麼大的小孩子,他就去打球類的不會去玩這種東西。」

會不讓12歲以下兒童使用,是因為基隆市體育場人員,認為設施坡度太陡,會有安全問題。

圖/TVBS

基隆市體育場代理場長郭佳雯:「那目前這個區塊是不是要下修到,開放12歲以下小朋友使用,體育場這邊會盡速跟設計單位進行討論還有研議,也盡量符合實際的使用需要。」

兒童遊戲場歷經3次變更設計,前後還爭取了1600萬元的經費,好不容易進入完工階段,現在12歲以下兒童卻不能使用,但就算是大人也可能玩溜滑梯跌倒,民眾認為應該從安全使用觀念著手,而不是讓兒童看得到玩不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暖暖運動公園#兒童遊樂區#遊樂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928

0.2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