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開學防疫指引出爐!各課程規劃一次看

記者 劉蕙瑀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30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30 16:02
 柯文哲今日公布台北市開學防疫指引。(圖/TVBS)
柯文哲今日公布台北市開學防疫指引。(圖/TVBS)

9月1日即將開學,台北市今(30)日公布開學防疫指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防疫記者會表示,開學意謂很大的人流接觸,將近28萬學生將返校,要戒慎恐懼,關於開學有很多事情必須依照目前的規劃執行。

柯文哲表示,北市各級學校(從幼兒園到高中職、特教學校)、教師接種疫苗的比例已經有9成以上,隔板除了高中以外 ,已經備妥9成,統計不到校上課的學生大約是15%,市府也呼籲老師們可以利用「酷課雲OnO平臺」派送學習單、教學影片,讓在不同場域的學生,同時分組討論並繳交作業。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開學前防疫整備情形。(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提及,關於北市國高中職課外教學活動,特別是大型集會活動,還不要馬上解封,至少要等到9月30日以後再說,街舞、校際的串連,還是要等一下,大型集會活動以線上辦理為原則,另外,關於「防疫假」以2星期為周期,不列入出勤紀錄。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國高中職篇。(圖/台北市政府)

關於校園用餐,要有營養餐打菜小天使,由專人負責,服務前要徹底洗手,也要穿戴圍裙、帽子、口罩及手套。分配食物也不要開口講話,不要直接接觸食物、打菜工作檯面也需以乾淨抹布擦拭乾淨,並定期消毒。而熟食部供餐的部分,供餐人員與結帳人員盡量分工,避免由同一個人手部重複碰現金與供餐工具、取餐前得先清潔手部且取餐時避免交談,以個人套餐並使用隔板入座,且不得併桌共餐,要維持社交距離。
 

臺北市校園用餐防疫指引。(圖/台北市政府)

教育局長曾燦金指出,關於幼兒餐後潔牙,考量園內洗手台設置情形,採分流方式及保持社交距離進行。關於課後照顧、社團,原則繼續辦理,非屬必要校外人士入班教學10月底前先暫停,上學、放學也得分流,避免家長接送造成群聚。而小一新生開學報到不開放家長陪同入校,也採時段分流入校,當日會安排引導人員引導學生,也會拍攝學校環境與入班動線影片給學生及家長提早認識校園;家長座談會也改採線上方式。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學前教育篇。(圖/台北市政府)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國小篇。(圖/台北市政府)

曾燦金說,關於特殊教育的部分,需侵入性醫療學生:需要近身教學時可加佩戴透明面罩及手套;無法佩戴口罩學生:透過逐漸減敏感法方式引導學生,逐步建立佩戴口罩習慣;視障學生線上教學策略:預先提供教材文字電子檔,以點字或報讀設備摸讀、聽取教材內容或將放大電子檔;聽障學生線上教學策略:應開啟鏡頭保持口型清晰及正常語速,搭配文字或視覺化材料呈現,影片應搭配字幕。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特殊教育篇。(圖/台北市政府)

關於各項課程指引規劃,音樂課程須全程佩戴口罩,吹奏類課程暫不進行,實體練習返家操作,弦樂、打擊類及鋼琴不受影響。

臺北市校園教學及生活指引-各項課程指引規劃。(圖/台北市政府)

運動課程不得跨班或跨校練習,並保持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此外,以個人基本動作,一人一教學用具為原則。9月1日起也將開放籃球、手球及排球,單人練習;游泳課暫緩實施。

 
家政課程的指引為學校須調整食品烹調課程至最少、確保製作食物場所、工作臺面、冰箱及抽屜手把等之清消,另外,食物成品、材料及烹調器皿應妥為儲存或覆蓋,以及避免以同一器皿分食或共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柯文哲#台北市#開學#疫情#指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803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