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貘」名之戰!馬來貘命名掀熱潮 「這名字」暫居第一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8 16: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8 16:37
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戰況激烈。(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馬來貘寶寶命名活動戰況激烈。(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台北市立動物園日前迎接新生命,馬來貘「貘莉」平安誕下一隻小寶寶,深褐色的身體布滿白色花斑和條紋,可愛模樣萌翻一票網友,動物園發起命名活動,邀大家集思廣益,為馬來貘寶寶取名字。不少藝人、網紅、政治人物和企業參戰,搶當乾爹。截自27日下午,由網路名人視網膜提供的「視網貘」按讚數最多,暫居第一,後來參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貘寧扣」以4.2萬讚數拿下第四。

「視網貘」、「貘花豆」暫居一二。(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更多新聞:柯文哲參戰馬來貘命名活動 獻策取「葉克貘」遭打槍

將馬來貘寶寶取名為「視網貘」的視網膜陳子見表示,視網膜是靈魂之窗最重要的角色,期望「視網貘」能讓大家看見臺北、看見臺灣,目前以11.2萬按讚數領先群雄。第二名為插畫家Cherng的「貘花豆」,去年替剛出生的馬來貘寶寶命名為「貘豆」,擁有馬來貘乾爹身分的Cherng笑說,這次命名活動真是四面楚歌,最後決定用「貘花豆」參戰,「花」本身有可愛感,「豆」又能相承哥哥,「花豆」則有點像剛出生有斑紋的小貘。而且「貘花豆」念起來音似台語的「無法度」,「只希望她長大可以成為一個很會拒絕的貘,因為懂得拒絕別人的人,好像都會比較快樂」,現在以10.9萬按讚數緊追在後。

馬來貘家族再添一名生力軍。(圖/翻攝自Taipei Zoo 臺北市立動物園臉書)

更多新聞:「一生總共只看三次」 網曝婚紗照最後下場:請三思
 

市長柯文哲原本想取「葉克貘」,覺得俗擱有力,有台灣人的姓氏,高科技的含意,也提醒人們必須敬畏生命、時時守護身心健康。不過幕僚提醒,既然是北市動物園新成員,希望貘寶寶也要響應市府政策,每天早上7點半就上班,不要等人morning call,應該取名叫「貘寧扣」,期盼馬來貘寶寶帶著滿滿的愛與祝福,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女星柯佳嬿以「貘衣姬豆」參加徵選,不但巧妙融合了貘花豆和灣貘,也提醒人們都要像魔法公主一樣,守護森林,敬畏大自然。「護國神山」台積電的粉專「台積電·愛·行動」提議命名為「貘爾定律」,讓馬來貘寶寶成為跨足動物園與半導體產業的新生代扛霸子,一起為GDP做出貢獻。

已進入白熱化階段的命名活動,將於明(29)日截止,動物園會把按讚數最高的前三名納入候選名單,和保育員、原棲地中心的提名,一起角逐最後決選。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動物園#馬來貘#命名#視網膜#Cherng#柯佳嬿#台積電#視網貘#貘寧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784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