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夏天螞蟻多!小螞蟻偷鑽進眼睛 一覺醒來腫成「豬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顧守昌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8:47

台南一名50多歲的洪姓女子,晚上睡覺時,突然感覺眼睛刺痛,一覺醒來,左眼竟然腫成像豬頭,就醫後發現,是一隻小螞蟻鑽進她的眼睛裡,疑似是螞蟻的體液,導致過敏發炎,幸好角膜沒有受損。不過夏天天氣炎熱,有利螞蟻生長,加上下雨過後,容易入侵屋內,可能是螞蟻「搬家」跑到床上,才腫成這樣。

圖/TVBS

 
左眼皮整片紅腫,幾乎快跟鹹蛋一樣大,和另一眼正常的一比,視野只剩1/4,洪小姐一睡醒,發現眼睛睜不開,真的嚇壞。

當事民眾:「睡覺的時候,眼睛有點灼熱刺痛刺刺的,早上一醒來就覺得好像,好像左眼怪怪的張不開,看一下嚇我一跳,阿娘喂,怎麼像成豬頭。」

圖/TVBS(非當事人)

實在太可怕,回想當時眼睛腫得跟豬頭一樣,明顯發炎,點眼藥水治療後,過了一週,洪小姐的左眼已經消腫,不過還是有點泡泡的。原來到診所就醫才發現,竟然是一隻小螞蟻在作祟。
 

當事民眾:「醫師翻開眼睛,拿很細很細的夾子,就夾出一隻螞蟻,很小很小的螞蟻。我自己也很納悶,怎麼有螞蟻鑽進我的眼睛裡面去。」

圖/TVBS

就是這隻小螞蟻跑進眼睛裡,被醫師拿夾子夾出時,身體還是完整、沒有斷裂的。住在台南的洪小姐,21日半夜睡覺時,突然感覺左眼灼熱刺痛,竟然是一隻螞蟻鑽進眼睛,螞蟻分泌的體液導致過敏發炎,幸好沒有用手揉眼睛,角膜沒有受損。

眼科醫師王孟文:「對蟲的體液產生過敏反應,引起的免疫反應。看我的黑眼睛就是角膜,就怕這樣揉,揉到受傷而已,那地方沒有受傷就無所謂,沒有後遺症。」

其實螞蟻最喜歡的環境大約是24到32度,天氣越熱越有利生長,如果遇到下雨前更容易入侵屋內。環保署建議,可以用硼砂、糖、水調配,比例約1:1:2,越甜螞蟻越喜歡,自製「除蟻劑」,避免家中再出現螞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眼睛#螞蟻#紅腫#體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3

0.0850

0.2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