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稅局查獲海外贈與避稅案 連補帶罰共256萬


發佈時間:2021/08/27 16: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6:0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南區國稅局先前查獲海外贈與稅案,一名父親贈與子女50萬美元,為避稅於是透過投資的境外公司,偽裝成投資所得匯給小孩,但子女甫成年,顯無投資能力,追查後對父親補稅加罰新台幣256萬元。

南區國稅局表示,經常居住境內國民,將所持有境內或境外財產贈與他人,均應課徵贈與稅,財產範圍包含動產、不動產及其他一切有財產價值的權利;有贈與行為,就應於贈與日起30日內主動辦理贈與稅申報,若違規藉境外移轉避稅,國稅局將藉由金流追查。

 

南區國稅局近日就查獲一件父親海外贈與子女避稅案,透過金流資料發現,有名才剛成年的甲君,2019年從境外A公司分批取得50萬美元的大額資金,甲君說明其為境外投資所得,但無法出示投資證明,也明顯不具備相應的投資能力。

追查發現,境外A公司為甲君父親所投資,進而才發現整起避稅案;甲君父親為避免在國內贈與遭國稅局查核,才會透過境外公司分批匯入資金給子女,因此在扣除免稅額220萬元後,對甲君父親補稅新台幣128萬元並課以1倍罰鍰。

南區國稅局重申,依遺產及贈與稅法規定,經常居住在境內的國民,不論贈與境內或境外之財產,都要依法繳納贈與稅,反之,如非屬經常居住境內國民,將境外財產贈與他人,則不屬我國贈與稅課稅範圍。
 

民眾如有應申報贈與稅情事,於未經檢舉及稽徵機關調查前應趕緊依稅捐稽徵法第48條之1規定自動補報並補繳所漏稅額,切莫心存僥倖,以免遭處罰。(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稅局#贈與稅#避稅#境外投資#繳稅#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5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