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怪建築物太老舊?今日戲院三度坍塌 鄰居遭波及氣炸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徐記宏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9: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9:00

高雄拆除中的今日戲院,27日中午十一點多又發生坍塌,雖然沒有人員傷亡,這已經是今年來的第三次,也讓住戶相當氣憤,因此工務單位到場後,第二度要求勒令停工並開罰九萬元,也將依營建法來懲戒,最高可停業一年,另外警方也依公共危險罪,將業者函送。

圖/TVBS

 
附近住戶:「喔,開始了,倒了,還有大塊的還有大塊的。」

監控的員工,才剛發現異物從天而降,沒想到幾秒鐘後,就有第二次崩塌,這一次大批水泥土石崩落,還揚起漫天灰塵,換另外一個角度,崩落的土石撞毀了防護網及鷹架,還拉倒整排圍籬。

附近住戶:「第一時間接到訊息我也是嚇到呀,怎麼又這樣子了,(媽媽)她非常緊張呀,她講得語無倫次的。」

 
住在對面的阿嬤差點被砸中,嚇得打電話請兒子回家查看,會這麼緊張,就在於同一棟建築物發生坍塌,短短八個月已經是第三次。

圖/TVBS

附近住戶:「(常坍塌)怎麼走路,如果不小心被砸到耶,要找誰,很麻煩呀。」

原來意外現場,27日中午十一點多,就發生在高雄市區,拆除中的今日戲院,一再發生意外讓住戶氣憤難耐,但拆除業者似乎也無可奈何。

施工業者:「我們有做一些加強設施呀,可是還是一樣,建築物老舊的原因,才會那個(又坍塌)的。」

圖/TVBS

原來今日戲院在今年一月,疑似遇到地震,出現首次水泥牆面坍塌,當時波及到對面八戶民宅,以及各一輛汽機車,六月份拆除時,第二次坍塌,波及到三戶民宅,到了這一次,仍有一戶民宅、一部電動機車及腳踏車損毀,也讓權責單位工務局說了重話。

高市工務局建管處長江俊昌:「這次我們另外會依營造業法,除了警告之外,它最重可以處三個月以上一年以下勒令停業,就是他們沒有辦法執業喔。」

 
原來這次工務局除了比照上一次,對業者勒令停工及開罰九萬元,還要依營建法進行懲戒,另外警方也依公共危險罪,將施工單位函送,但除了懲罰手段,由於五十幾年的戲院,結構實在太過老舊脆弱,導致三個月的拆除工期變得遙遙無期,因此長痛不如短痛,市府也考慮要協調當地住戶暫時撤離,讓業者能夠加快拆除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警方#人員#時間#意外#高雄#撤離#開罰#機車#員工#高雄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1502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