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生前「這跡象」和九把刀岳母相同!陸之駿高端猝死藏徵兆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7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7 15:52
九打刀岳母和作家陸之駿猝死前都有相同症狀。(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九打刀岳母和作家陸之駿猝死前都有相同症狀。(圖/翻攝自九把刀臉書)

專欄作家陸之駿23日接種國產高端疫苗,隔天身體不適於24日離世,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而陸之駿的好友、資深媒體人陳東豪指出,陸之駿與作家九把刀(本名柯景騰)岳母徵兆相同,痛到凌晨才入睡,豈料隔天變成一具冰冷遺體,讓他自責地說「一切來不及了...」。

更多新聞:轟高端吹噓過頭!高大成起底「4猝死內幕」:不意外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今日(27)日接受周玉蔻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專訪指出,陸之駿接種高端當天下午近傍晚時,就與兒女透露「背有點痛」,起初也不以為意,但吃完晚餐後依舊沒有改善,兒子就替陸之駿揉背,但到晚上12點背部還是發痛。

作家陸之駿死因為「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圖/TVBS)

由於陸之駿病況一直沒有好轉,兒女著急詢問是否需要就醫,但他堅持「撐一下就好」,結果晚上痛到難以入睡,還跟女兒聊天至凌晨2至3時才有睡意,結果這一睡就再也沒有醒來。

 
更多新聞:五倍券「8大加碼」來了!爽拿10488元 攻略一次看

陳東豪不捨地說,陸之駿兒女隔天起床時就到父親房間關心,「發現他四肢冰冷,他已經走了,他是到院前死亡。」初估死因為心肌梗塞,後來指揮中心證實死因是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

陳東豪上節目回憶好友陸之駿打疫苗經歷。(圖/翻攝自《寶島聯播網》YouTube)

此外,九把刀岳母7月底施打AZ疫苗出現不適,甚至向家人透露「背部往頸部開始劇痛」,沒想到在接種第5天身亡。而九把刀岳母與陸之駿都在施打疫苗後出現「背痛」症狀,讓陳東豪沉痛地說,他真的非常懊惱,因為先前九把刀岳母就有背痛這狀況,他竟然沒想到,「我真的很懊惱」。

更多新聞:突變心挺復必泰?他曝民進黨「這魔王把柄」怕燒翻政權

陸之駿23日接種高端疫苗,隔天身體不適身亡。(圖/翻攝自陸之駿臉書)

陳東豪悲痛說,陸之駿在背痛過程中還有與朋友用Line聯繫,但他沒想到九把刀岳母也是主動脈剝離與背痛的案例,如果當時堅持要陸之駿看醫生,是不是沒有這件事情發生了,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但這一切都來不及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陸之駿#高端#九把刀#岳母#主動脈剝離合併心包填塞#主動脈剝離#副作用#柯景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0830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