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腦炎流行季!屏東累計5例 八旬老翁送醫確診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4 13:42
屏東傳出日本腦炎病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屏東傳出日本腦炎病例。(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本土新冠疫情趨緩,屏東更是連續多日未出現確診個案,但另一種病毒似乎來勢洶洶、不可輕忽。屏東出現第5例日本腦炎確定病例,是一名80多歲的男性,8月13日開始有頭痛、噁心、嘔吐及發燒等症狀,因症狀未改善,2天後至急診住院治療,8月19日採檢通報,8月23日確診為日本腦炎,目前仍住院治療中。

每年5到10月為日本腦炎流行季。(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金曲新人遭酸「不放心給她開刀」 ?te壞特高EQ神回

經屏東縣衛生局調查,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患有高血壓和腎臟病等慢性疾病,住家附近2公里範圍內無豬舍、鴿舍及水稻田等高風險環境,偶爾會到公園散步,防疫人員已至個案居住地跟活動地點,懸掛捕蚊燈,誘捕病媒蚊、噴藥等,緊急採取防治措施。

屏東縣衛生局已針對個案居住及活動地進行消毒。(圖/屏東縣政府提供)

更多新聞:蔡英文接種高端疫苗 超過7成台灣人仍愛國外疫苗
 

衛生局表示,每年5至10月為日本腦炎的流行季,6到7月為流行高峰,截至8月23日止,共5名確診個案,分別為屏東市3例、新園鄉2例。日本腦炎病媒蚊以三斑家蚊、環紋家蚊和白頭家蚊為主,大部分感染者無明顯症狀,少數會有頭痛、發燒或無菌性腦膜炎,嚴重可能出現意識改變、對人時地不能辨別、全身無力、腦神經功能損傷、輕癱等,甚至昏迷或死亡。

衛生局長施丞貴指出,預防日本腦炎最有效的方法是接種日本腦炎疫苗,家中有出生滿15個月以上的幼兒,應至各地衛生所或合約院所接種疫苗,成年人如果覺得有感染風險,也可前往提供自費疫苗的院所,評估自費接種疫苗。

由於豬舍、水稻田等屬於高風險的環境,要儘量避免於病媒蚊吸血高峰時段在這些地方活動,若無法避免,則需要穿著淺色長袖衣褲,或使用政府主管機關核可的防蚊藥劑,避免被病媒蚊叮咬而感染。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腦炎#病毒#屏東#確診#老翁#疫苗#病媒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1495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