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加坡接種率逾8成「仍難達群體免疫」 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

編輯 廖珮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4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4 15:57
新加坡接種率突破8成,仍擋不住Delta病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接種率突破8成,仍擋不住Delta病毒。(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新加坡境內接種率超過8成,然而還是抵擋不住新冠病毒!新加坡隨著疫苗施打的普及,於8月中旬放寬防疫措施,但在過去幾天確診者卻突然激增,顯見疫苗無法阻止病毒,僅能減少重症病例的發生,讓原本打著「犧牲經濟救疫情」如意算盤的新加坡政府,萌生「放棄根絕疫情」的想法,開始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

新加坡部分餐廳僅開放給已經接種疫苗者內用。(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時事通信社》報導,人口僅約570萬人的新加坡,截至12日止連續3天單日新增確診數都超過500人以上,這個比例放到擁有2300萬人口的台灣的話,相當於每天新增確診近2000例,是非常可怕的數字。

 

新加坡在8月中旬左右針對已經接種疫苗的國民,放寬部分防疫限制,允許最多5人一起在外面用餐。然而才剛放寬國內限制,不過8月下旬時染疫人數竟開始大幅度反撲。

新加坡接種率達到81%,恐怕是「世界最高水準」,原本應該迎來正常新生活的,不料受到Delta變種病毒入侵,在生鮮市場及商業設施等地方開始出現病毒擴散的情形,期盼著的「全體免疫」似乎無法得到成效,這讓新加坡保健署絕望表示,「就算接種率大幅超過9成也無法達到全體免疫」。

新加坡開始考慮與病毒共存。(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過有一點是確定的,隨著疫苗的施打新加坡境內重症化機率顯著下降,政府因此開始接受與病毒共存的現實,就算出現染疫者也不至於發展成重症,也能夠一方面放寬國內限制恢復經濟。

但究竟採取什麼政策,財政部長黃循財表示還沒有進一步加強防疫措施的打算,比較好的做法是「緩一下」,盡可能減少病毒傳播並密切觀察未來2到4週加護病房收治患者人數的情況,若持續保持穩定,就可以繼續解封計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防疫#確診#新加坡#病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9

0.0723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