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飯碗不鐵了?網友淚喊「公職薪水縮水」:大推國營事業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4 05:47
網友認為公職薪資已不足以應付未來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認為公職薪資已不足以應付未來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被譽為是「鐵飯碗」的公職,一直給人穩定且高薪的印象,有網友認為,若未來要成家、生小孩,公職的報酬似乎並不足以應付未來,引起網友討論,認為「國營事業」是更好的選擇。

網友認為公職薪水已經不能再應付未來的生活了。(示意圖/TVBS)

 
更多新聞:救命金擴大!這條件「直接領1萬」紓困 2步驟現金到手

一名網友在Dcard指出,公務員高考薪水4萬多元、普考3萬多元,以單身人士來說可能綽綽有餘,不過若是面臨結婚生子,加上房貸、小孩用度,就很有可能吃緊,認為薪水根本不夠用,還必須考慮未來的生活費,他納悶「公職報酬不足以應付未來」,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認為公職薪資只能個人生活不能成家、生小孩。(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救命錢又來了!有「這條件」可領1萬紓困 6類人恐領嘸
 

不少網友認為,報考公職其實是在「求穩定」,尤其因為疫情,公職可以說幾乎不會有影響,不過有網友以經濟部公告的「購買力計算公式」算出,10年前後購買力與薪資間的關係,以初等公務員來看,薪資29K的購買力相當於今年的32K,不過現行初等薪資為30K;普考公務員薪資36K的購買力相當於今年的39.7K,但110年薪資是37K;高考公務員薪資46K的購買力相當於今年的50.6K,但目前薪資是47.6K,以此標準來指出,相較10年前公務員的實質薪資,現在的公務員薪資事實上是「縮水的」。

網友算出公職人員薪資縮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快來看能否領! 這地區宣布:直接普發2千元禮金

有網友將該則文章分享至PTT,鄉民則是力推「國營事業」才是更好的選擇。網友認為,高考頂端的公務員若包含不休假獎金,年薪頂多100萬左右,並不算高薪工作,不過國營事業或中華電信的薪水不僅贏過高考,若積極個20年大致都可以有140萬的年薪,同樣都是準時上下班,網友認為國營事業會是較好的選擇。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薪資#公職#國營企業#薪水#高考#普考#工作#公務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148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