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武嶺巧遇「白面鼯鼠」 暖心抱離路中遭狠咬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9:07

台中有民眾趁假日上合歡山觀星,卻巧遇野生動物跑進馬路中間,還當起路霸不肯走,駕駛下車驅趕,遭咬傷,簡單止血後回家立刻進急診治療,不過他們一度以為是不是被「鼬獾」咬傷,幸好再調影像出來查看,是白面鼯鼠,不用打狂犬病疫苗!

圖/TVBS

 
左先生的左手被咬傷,整個包起來。

巧遇白面鼯鼠左先生:「(這邊)被咬的三四傷,這邊是牠掙扎的抓傷。」

原來週末晚上,他載家人要上合歡山看星星。

 
巧遇白面鼯鼠左先生家人:「浣熊?」

在距離武嶺大約只剩五分鐘車程的地方,突然跑出一隻野生動物,擋住去路。

巧遇白面鼯鼠左先生:「我煞車停下來之後,牠也是,牠就躲在我保險桿下面那邊,不肯離開。」

圖/TVBS

就怕直接開車會壓到小動物。

巧遇白面鼯鼠左先生:「用腳撥,牠不肯離開,然後我就手,下去抓,畢竟是彎道,怕後面車子上來會有危險,結果一抓,手就被咬成這樣子。」

左先生女兒vs.妻子:「好可愛,不是可愛,牠抓到爸爸受傷了啦。」

車上女兒沒發現爸爸被咬傷,猛誇眼前這圓滾滾,像兔子一樣的動物,好可愛。
 

其實這是白面鼯鼠,夜行性動物,身體特徵,背部棕褐色,前半臉部、掌部與腹部是白色,常見於中高海拔,左先生被咬傷,簡單包紮止血,觀星後下山,也直奔醫院治療傷口。

巧遇白面鼯鼠左先生:「當時我也沒有感覺到手受傷,是走回到車旁邊,才知道原來我的手流血,已經往地上滴了。」

圖/TVBS

一開始他不知道自己被什麼咬傷,一度以為是鼬獾,護理師建議,要轉院去打狂犬病疫苗,於是他趕回家,調出行車記錄器畫面,上網比對發現是白面鼯鼠,不需要打狂犬病疫苗,只要好好照顧傷口即可。

特生中心獸醫師說,白面鼯鼠因為兩顆眼睛圓滾滾又水汪汪,很討人喜歡,不過畢竟他有野生動物本性,在山上如果巧遇,發現牠擋路要驅離,還是要做好防咬措施,避免照顧了牠,自己卻被咬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嶺#白面鼯鼠#驅趕#咬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757

0.2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