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月給2萬孝親費「父不給吹冷氣」 兒怒嗆:找別人捧斗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22 19: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22 19:12
現在正值炎炎夏季,大多數民眾家裡都會開冷氣吹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正值炎炎夏季,大多數民眾家裡都會開冷氣吹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出社會工作後,每個月要給家裡一筆「孝親費」,最近有一名男網友分享,他平日在北部工作,每月會給家裡2萬元孝親費,前幾天難得回家一趟,由於天氣太熱想要打開冷氣,卻遭到父親阻止,讓他當場爆氣走人,甚至還撂狠話,「以後你死請叫別人幫你『捧斗』」,引發網友一陣撻伐。

原PO每個月會給家裡2萬元孝親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原PO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發文表示,他老家在南部,是棟4層樓透天厝、有8間房間、10台冷氣,從小就知道父親很在意電費,小時候也常因為開冷氣與否而和爸爸吵架。長大後因為長年都在外地工作,每個月給家裡2萬元孝親費,一年大約回家4-5次,這次因為連續4天假期而回老家看看長輩。

男網友說,老家位在南部,現在正值夏日天氣炎熱,他睡覺時打算開冷氣,不料卻被父親阻止,稱說傍晚有下雨,而且山上天氣涼爽不要開冷氣。聽到父親不願讓他開冷氣,男網友當下非常不滿理智線斷線,立刻打包行李直接打包回府,臨走前對父親說,「以後我只有11月到隔年3月才會回來,往後你死在4到10月,請叫別人來幫你『捧斗』,林北沒空!X!」

原PO回南部老家想開個冷氣被父親阻止,他氣得打包走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更多新聞:男秀「古董級窗型冷氣」想開啟 過來人揭代價:比房租貴
 

該篇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議,意見呈現兩極化;有人認為,「完全無法理解老人家的想法,變頻冷氣加小空間真的很省錢」,而且既然在意電費,為何又裝10台冷氣,是擺好看的嗎?也有網友提出原PO生氣的點,「一年付了24萬,吹沒幾天冷氣,是氣這個吧!」

更多新聞:他2個月沒開店 收到電費單苦笑是「賀禮」卻飄淡淡哀傷

不過也有一派網友不認同原PO對父親的言行,大罵,「為了冷氣就口出惡言,不能和爸爸好好溝通嗎?」甚至還有人不客氣地說,不要以為有給孝親費就是老大。大多數網友認為,原PO還是要和父親好好溝通,別因為這件小事破壞父子關係。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廢公社二館#孝親費#開冷氣#電費#捧斗#理智線#長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868

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