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送員收錢拿到「玩具鈔」無奈認賠!警難查 平台無法管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9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21:01

有一名台南的外送員跑了兩天的單,第三天匯款給公司時才發現竟然收到假鈔,但事後報警已經錯過了最佳時機,很難找到人,當事外送員只好自認倒楣。而外送工會也補充,通常較容易在天色昏暗的情況下收到假鈔,也無法請平台協助釐清。對此平台說明,必須外送員報警成案,平台才能透露客人名單,協助追查。

圖/TVBS

 
當事外送員宋先生:「要匯款給公司,然後突然就是一張(紙鈔)吐出來,就發現紙鈔感覺,不一樣,我才知道說,欸,我收到了假鈔。」

乍看是一般千元鈔,實際卻是玩具鈔,讓在外頭辛苦奔波的外送員好傻眼,匯款失敗,要自掏腰包,將近一天的收入就這樣沒了。

當事外送員宋先生:「這樣也算沒良心啦,用這個來跟外送人員交換找錢或洗錢,我覺得這樣子沒有公德心。」

 
圖/TVBS(非當事人)

錯過當下最佳確認時機,宋先生事後報警,警方無奈說追查也難找到人,建議外送員收現金當下得看清,若有不對勁,馬上報警才有跡可循,而其他外送員也說,特定時段要注意容易收到假鈔。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主任委員陳昱安:「通常都會在晚上或是半夜的時候,比較容易去收到假鈔,燈光比較昏暗或是戶外或是樓梯間,所以不太會去注意到是否收到假鈔,大部分外送員不知道到底要怎麼去處理,如果我今天收到假鈔當下,我直接反應給客人可能也會跟客人起衝突,絕大部分都會收到負評。」

公會透露,很多外送員收到假鈔,平台無法協助釐清,只能自認倒楣。

圖/TVBS

外送平台則表示,平時有定期教學如何分辨假鈔,若外送員事發後報警成案,才能提供客戶資料進行比對。

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籌備主任委員陳昱安:「我們會利用車燈的照射去看一下(紙鈔)。」

工會說,有些人會攜帶驗鈔筆,或是收錢後用車頭燈照射比對真偽,盡量自保,也呼籲消費者,用假鈔付款最重可處10年有期徒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外送員#玩具鈔#假鈔#報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39

0.2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