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後環境潮濕 台南水道博物館大型蕈菇現身


發佈時間:2021/08/19 12: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9 12:04
水道博物館出現大量野生蕈菇。(圖/中央社)
水道博物館出現大量野生蕈菇。(圖/中央社)

南部山區前段時間經常出現陰雨天氣,潮濕環境使生態豐富的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園區內出現大量野生蕈菇,最大的1朵金福菇直徑超過25公分,讓工作人員忙著記錄並上網分享。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指出,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雖因國定古蹟建築知名,但廣大園區擁有豐富自然生態,往往一在網路上分享就造成話題,現在不僅是充滿文史底蘊的博物館,更兼具自然與科學教育資源,從動物、植物到真菌界生物都有豐富多樣的表現。

 

館方人員表示,前一段時間經常下雨造成環境較為潮濕,園區內許多地方出現蕈菇類生長,片狀、傘狀到球狀外型都有,將園區景觀點綴得多采多姿,初步估計大約有10多種品種,還有工作人員發現巨大的金福菇在一處密林內現身。

館方人員指出,這一大叢金福菇高度超過30公分,最大的一朵蕈蓋超過25公分,比手掌還大,就像一個小盤子。

有一朵金福菇直徑超過25公分。(圖/中央社)

 
館方人員表示,蕈菇類成為子實體的時間短暫,近日工作人員自發性利用空檔時間到園區內四處搜尋,並在臉書粉絲專頁開設相簿,專門用來分享在園區內發現的各種蕈類,讓民眾藉機認識一下這種生物,引起不少網友回應討論。

館方人員指出,消息分享後也引來遊客進入園區搜尋,館方除了不定時派員巡查外,也特別提醒民眾,食用野生蕈菇有一定風險,希望大家欣賞就好,不要採摘食用。(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蕈菇#生態#水道博物館#下雨#野生蕈菇#金福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871

0.2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