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作最累繳稅最多 「這族群」疫苗、紓困卻都沒份!蔡支持度暴跌

記者 顧上鈞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2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23:36

疫情之下百工百業都受到衝擊,其中有一個族群,雖然是社會的經濟主力,但不僅紓困幾乎申請不到,打疫苗也排序在最後面,他們是台灣的678年級生,過去也被視為蔡政府的主要支持者,如今在一連串的打擊下,對蔡政府的信心,也出現動搖。

圖/TVBS

 
疫情肆虐,800多位國人離我們而去,緊接而來的經濟衝擊,雪崩式倒店,讓台灣面臨前所未見的恐慌,然而政府的應變,此時卻與民心向背。

回顧美麗島電子報今年2月的民調,蔡英文總統的執政滿意度,高達59.8%滿意、僅僅36.6%不滿意;但到了7月,滿意度下跌到49.6%,幾乎與不滿意48.4%死亡交叉,過去固若金湯的執政優勢,開始出現動搖。

記者顧上鈞:「台灣的678年級生,是目前社會的主要經濟支柱,他們工作最辛苦、繳的稅也最多。但在這波疫情的衝擊下,他們得到的福利也幾乎是最少的,像是疫苗接種,他們的排序幾乎是在最後面;而紓困方案更不用說幾乎是與他們無緣,甚至連振興五倍券,都一度要花1千塊才能購買,連民進黨自家立委都看不下去,最後行政院才趕緊懸崖勒馬,宣布所有人不用花錢都能領到。」

 
圖/TVBS

點開網路熱搜關鍵字,疫苗紓困政府無能,都榜上有名,不過剝奪兩個大字,恐怕是其中關鍵,剝奪感的網路聲量,從6月中開始屢創新高。

網路溫度計執行長林慧珍:「六、七、八年級生是台灣GDP的最大貢獻者,那他們的人口數,其實佔台灣1千萬以上的人口數,可是我們仔細來看看疫苗這件事,到現在就算是昨天,高端宣布35歲以下其實還是打不到的,高房價、低薪的時候有他們的份,紓困沒他們的份、打疫苗沒他們的份,然後前陣子大家都在討論,光是7年級生一半以上都是未婚,為什麼?因為他就是台灣最辛苦的那群人,可是他們卻相對的被剝奪,然後所以他們成為這段時間裡面,我覺得是受傷害最嚴重的一群人。」

78年級生,不少人當年曾參與太陽花運動,可說是民進黨的鐵桿支持群眾,但在一連串的打擊下,恐怕已心灰意冷。

圖/TVBS

淡江全球發展學院院長包正豪:「現在的學生其實對政黨的概念,政黨的認同基本上是不存在的,然後他們對政治的參與程度,也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高,沒有所謂對政黨的忠誠,一定要支持民進黨甚麼都對的,國民黨甚麼都對的,沒有、沒有這樣子,他們比較容易是因為特定政策的不滿,而迅速的轉換每次投票支持的對象。」

年輕世代的黨派認同,或許不像上一輩如此根深蒂固,理論上哪個黨派做得好,都有機會得到認同,但在民進黨大失民心之際,同樣是7年級生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卻認為得利的政黨,不會是國民黨。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因為這些年輕人大概,在他最熱血的大學時期,他是反對國民黨的嘛,所以你叫他一下子反過來去支持國民黨,其實對他們來說是有難度的,但是他們討厭民進黨,或是受不了民進黨,這樣子的感受是更加的明顯,所以在不願意投民進黨的狀況之下,又不喜歡國民黨,那他們很多人其實會把他們的喜好,政黨喜好投向民眾黨,各個在野黨仍然有個空間,去爭取這些年輕人的支持,但可能不一定是以黨為單位,而是以個人為單位。」

 
若民進黨聲勢持續下滑,各黨派政治人物想脫穎而出,恐怕不能單靠政黨的奧援,如何以實際作為經營個人形象,也是重要的指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紓困#民調#民進黨#民意#民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903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