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月大嬰臉上「長菜花」!凶手竟是爸爸 媽知真相淚崩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7 10: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7 17:33
3月大嬰兒臉上長出菜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3月大嬰兒臉上長出菜花。(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35歲孕婦懷孕時不慎感染菜花,只好轉往醫院進行剖腹產,為了避免傳染,生產後遭到婆家隔離,身為母親卻連孩子的一面都見不到,豈料3個月大寶寶還是被感染,臉上長了菜花,追查之下凶手竟是爸爸,讓該名孕婦哭著向醫生求救。

更多新聞:才領10萬元紓困!竟遭政府逼「繳回奪走」男傻眼了

 

3個月大寶寶也遭感染長菜花。(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在節目《醫師好辣》分享遇過的個案,表明一名35歲孕婦在懷孕20幾週時長菜花,才會來大醫院看診,他當下也建議剖腹產,孩子不要從產道出來恐遭到感染,「如果小孩感染到肺部會很嚴重」。

更多新聞:5星同時逆行!唐綺陽曝「2類人」有危機:怨不得別人

 
因個案懷孕的關係,李偉浩先透過雷射、冷凍等手術切割菜花,因為藥膏有毒性並無法擦抹,經過長久治療一路到生產前都很順利,寶寶也都沒有感染跡象。李偉浩指出,寶寶滿月時,孕婦哭哭啼啼向他訴說還沒有見過自己小孩,因為婆家害怕寶寶被接觸感染,還自嘲自己就像「乳牛」一樣,把母乳擠出後讓婆家餵食。

爸爸手上長病毒疣。(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孕婦為了孩子的健康也忍下相思之苦,豈料寶寶3個月大時臉上竟長一顆又一顆的物體,經皮膚科醫師判定是菜花,讓李偉浩也很震驚並急得疫調,才發現凶手是孩子爸爸,手上還有病毒疣。李偉浩指出,因孩子爸爸還是會接觸到媽媽,之後在幫寶寶餵奶時,手上的病毒間接傳染給孩子。

更多新聞:詹雅雯送醫搶救!于美人驚曝「王爺顯靈」竟發生離奇事

至於孩子如何治療菜花?李偉浩也透露,孩子只有3個月大,因藥膏具有毒性就不建議此種治療方式,便透過冷凍、雷射處理燒掉菜花,但個案年紀小也不適合打麻醉,手術過程中只能請大人抱著,所幸過程非常成功。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菜花#病毒疣#剖腹#雷射#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92

0.2018

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