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增6例!降級後組花蓮旅遊團 確診親友曾同車、同宿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6 15: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6 15:27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召開防疫記者會。(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日宣布,國內新增10例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案例,共有8例本土,2例境外,新北市今日新增6例是全台最多。市長侯友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整個疫情狀況。侯友宜提到,這6例是家族到花蓮旅遊後採檢確診,感染源還在釐清中。

新北市8/16新增6例本土確診。(圖/新北市政府)

 
侯友宜表示,今日6例確診個案,有5例是居家隔離陰轉陽,只有1例算是新增個案。分布區域永和區3人,板橋區,蘆洲區和新莊區各1人,分別是家戶4人,職場1人,感染源釐清1人。新增案例居民住在板橋區,他在8月2日至10日曾和家族到花蓮旅遊,7至9日則跟新莊1位、板橋2位親友同車共食,快速匡列後居家隔離及採檢。

新北市8/16確診本土病例。(圖/新北市政府)

經過採檢,永和女婿、女兒及新莊朋友PCR為陽性,因此立刻匡列職場同事,其中有一例個案CT值達32,懷疑這恐是最原始的感染源,整個匡列部分,當中他的女婿,女兒和孫女住在永和區,友人住新莊區,職場同事住蘆洲區,目前正在釐清感染源。

新北市確診個案關聯圖。(圖/新北市政府)

 
至於家長關心的孩子開學部分,目前規劃9月1日原則上採取實體授課,倘若有教職員工確診才採線上授課,若是確診停課後復課,則會自主規劃分流授課。校園內除了用餐和飲水外,全程都應配戴口罩。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侯友宜#家族旅遊#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9

0.086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