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應景避邪!含「艾草、薰衣草」產品意外熱銷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4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0:32

農曆七月鬼門開,如何趨吉避凶,引起許多民眾討論,除了拜拜求平安符之外,綁艾草、抹草是許多民俗裡常見的避邪藥草,但不只是這些花花草草,這避邪小物,還延伸到了其他產品,從清潔芳香劑到老字號白花油,也都因為含有「避邪」成分,意外在農曆七月熱銷。

圖/TVBS

 
記者林佑璇:「(噴除臭劑)平時在家裡芳香除臭的噴劑,沒想在7月份也有避邪的效果。」

這麼神奇,原來是因為裏頭的「內容物」,含有民俗裡擁有避邪功效的花草成分,其中最讓大家熟知的就是艾草和薰衣草。

業者vs.記者:「七月有很多人來跟你買這個東西嗎,那一定的平常也有,這些成分都是(可以避邪)嗎,芙蓉也是嗎,對,芙蓉,對。」

 
圖/TVBS

業者說這一包包,小包裝的淨身避邪草,可以提供給小朋友,或是常進出殯葬場所的人,使用驅邪避凶,翻看背面的主要成分,有抹草、艾草、香茅、芙蓉、桂枝等藥草,通通都是可以用來避邪的,命理師這樣說。

命理專家邱柏維:「因為日照比較多,所以本身艾草它是具備一個陽氣非常足的一個植物,那麼第二個一般都會建議我們用檀香,它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除了綁艾草,檀香也有類似功效,含有避邪成分的相關產品,從芳香的到沐浴乳、清潔劑,意外在鬼月成了熱銷小物,就連老牌的白花油,也因為含有岩蘭草和薄荷葉的成分,被點名可以避邪,不過用那些小物趨吉避凶,民眾各有妙招。

圖/TVBS

民眾:「我是戴那個手環,然後拜拜,然後他們這邊有普渡贊助,會交個普渡金。」

廟方人員:「通常都會用那個,都用這個香火袋。」

農曆七月鬼門開,不管你是燒香拜拜,乞求平安符,又或者是準備避邪小物防身,最主要還是別做虧心事,方能逢凶化吉,百毒不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曆七月鬼門開

#鬼月#避凶#艾草#薰衣草#產品#熱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032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