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下載量第一名! TikTok抖音啟動「求職管道」

記者 陳文越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23:11

在科技的時代,網路社群軟體功能越來越多,除了交流現況、娛樂消遣、看照片影片等等等,現在用戶遍及全球的短影音平台TikTok,更宣布踏入求職市場,擺脫舊式的紙本履歷、考試等雇用方式,以新的媒介來塑造年輕世代的新型求職樣貌。

圖/TVBS

 
就業站服務人員:「麻煩您到那邊做填寫。」

填資料,寫志願,做記錄,趁疫情警戒降級,企業注新血,也有不少人要拚就業機會,協助民眾縮短待業期間,不少縣市都已經啟動實體徵才。

三重就業服站站長:「從8月初開始2級警戒的時候,就開始越來越多民眾到就服站求職,我們的求職人數其實有增加,再加上應屆的畢業生,其實也都是極需要找工作的。」

 
記者陳文越:「邀請十家企業釋出將近400個職缺,這裡防疫隔板都架設好了,以現場面試方式提升就業媒合率,而其實未來想找工作,型態已經越來越多元,不只線上面試成趨勢,未來連社群平台也能成影音版人力銀行。」

圖/TVBS

搞笑影片,跳舞影片,模仿影片,疫情爆發後的這一年多,TikTok用戶數不斷攀新高,至今光在美國的每月活躍用戶就已超過1億人,總下載量更是達到30億次。

而不只用來玩,現在抖音TikTok還扮演起「求職管道」,已經有多間美國公司加入試驗計畫,包含連鎖飲食業者Chipotle,連鎖零售商Target、世界摔角娛樂、,瑜珈服飾品牌AloYoga、零售平台服務商Shopify等,美國知名職業籃球隊底特律活塞,也出現在抖音求職網站,只要有興趣申請相關工作的用戶,錄一段自我介紹履歷影片,並加上「TikTokResumes」的Hashtag後上傳,就算完成工作申請程序。

知名抖音用戶馬克醫師:「我們面試的時候都是一張紙來做,可是你要知道我們要看的是人的互相應對,如果你的應對好,大膽不會害羞,其實可能是企業更想要的東西,而比一張沒有感情的紙更活潑,自己帶流量的話,如果你再進廣告公司或飲料店,他也可以用你的粉絲量,來把它化成一些經濟的效益。」

圖/TVBS

跳脫舊框架,應徵也可以不一樣,尤其2020年抖音的全球下載量已經竄升到第一名,第二名才是臉書WhatsApp,接著Instagram及Facebook Messenger,利用優勢打造新局勢,雖然抖音在台灣還沒有啟動求職功能,但其實各企業在「徵人」的模式,已經正隨著科技大環境做出進化調整。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科技業有一些那種無產線,像是IC設計業者,他們也越來越希望,吸引年輕人加入,特別所謂校園徵才這兩年都因為疫情的關係取消,被迫他們也要發揮一些創意,從去年開始的疫情有這樣推波助瀾的效果,帶動所謂的企業線上徵才跟招募方式逐漸興起。」

 
不只線上上班,居家辦公,受疫情的激化,「影音」也能當求職管道,以特殊的社群定位,吸引創意活潑人才,也開啟職場脈動的新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抖音#求職#下載#第一名#找工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75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