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嬰兒吸奶嘴 懶爸媽用膠帶封口

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23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近來網路上流傳一張小嬰兒熟睡的照片,粗心的爸媽因為半夜沒有辦法哄嬰兒睡覺,所以偷懶,在BABY吸奶嘴的時候,用膠帶固定;但問題是小BABY才20多天大,醫師說,不只會有窒息的危險,嬰兒稚嫩的皮膚長時間貼上膠帶,恐怕會皮膚發炎。

小朋友躺在床上吸著奶嘴,但仔細看,奶嘴上頭頭竟然有條長長的白色膠布,從左頰臉貼到右臉,整張小臉幾乎貼滿,原來有爸媽怕小嬰兒奶嘴掉了,竟然把奶嘴塞到寶寶的嘴裡頭後,再用透氣膠布牢牢固定。

用這種方式的爸媽還真不少,最近在網路上流傳這張照片,剛出生沒多久的小嬰兒,嘴巴同樣被膠布奶嘴封住,危險的是,他還處於睡眠狀態,網友以「超危險的爸爸」、「這算虐嬰嗎?」為題,幫小嬰兒發聲。

而同樣為人父母的爸媽,看到這種行為,更是搖頭。民眾:「很危險啊。」記者:「一般你們都怎麼做?」民眾:「我們都不會離開小孩視線。」

小兒科醫師李欽蓉:「就是有一些呼吸上面的問題,如果硬把奶嘴塞住,他無法去哭泣,家長在忙,根本沒辦法發現他有任何不舒服,這時候最主要是窒息的危險性。」

小兒科醫師表示,用膠帶固定奶嘴,如果小嬰兒被口水嗆到或是鼻塞,可能無法呼吸,非常危險,而嬰兒稚嫩的皮膚長時間貼著膠帶,恐怕也會引起皮膚發炎,提醒爸媽可別為了偷懶,拿小孩安全開玩笑。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虐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4

0.0387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