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泡泡5+9真安心?專家揭2風險 最好調整採檢規定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3 10:3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3 10:39
機場公司規劃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專屬通道。(圖/機場公司提供)
機場公司規劃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專屬通道。(圖/機場公司提供)

明(14)日就是台帛泡泡2.0首發團的日子,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記者會強調,帛琉當地沒有疫情,因此此趟旅遊最大的風險應該在機場,桃機公司除了昨日在向場勘查場地之外,今(13)日觀光局也召集承辦旅行社開會,討論防疫動線,不過專家看帛琉泡泡的返台措施只需要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還是有2個地方有風險。

桃園國際機場為了要讓台帛泡泡旅客和其他入境旅客分流,調度停機位均停靠二航廈D區停機坪,抵達之前後各45分鐘候機室不安排其他航班旅客入境,安排專屬證照查驗櫃檯及行李提領轉盤。進入入境大廳後以專屬通道、專人引導至北側客運候車區「旅遊泡泡專用採檢站」進行PCR採檢。

 

機場公司規劃台帛旅遊泡泡旅客專屬通道。(圖/機場公司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說,台帛泡泡2.0比照之前的規劃,回國時只需要1次深喉唾液採檢,5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後PCR檢驗,再進行9天普通自主健康管理,不需要檢疫。

北醫胸腔科醫師周百謙認為,帛琉當地人員皆已接種疫苗,以及維持本土0確診,若以這點為基礎當然是低風險。

 
周百謙提出還是有2個風險要注意。(圖/TVBS資料畫面)

周百謙提出,但是還是有2個風險要注意,首先帛琉當地沒有普篩,並不確定是否有隱藏案例,其次台灣雖然本土疫情趨緩,不過仍有零星輸出病例發生,台灣旅客也有可能在搭飛機的過程中、旅行時在當地發病。

他建議指揮中心,旅客發出前以及返抵國門的檢驗工作非常重要,最好比照目前防範Delta病毒的邊境政策,入境時深喉唾液檢驗、2次PCR、還有1次快篩,此外也可以統計出遊國人曾接種疫苗的狀況,觀察疫苗在泡泡旅行中可以發揮什麼樣的功能,也得密切觀察頭幾批旅客狀況,調整相關防疫措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疫苗#疾管署#帛琉#旅遊#機場#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934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