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套雨衣騎車「裡面必濕」像沒穿 她問錯在哪內行揭正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9 0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9 07:54
下大雨騎機車穿一件式雨衣防水效果不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下大雨騎機車穿一件式雨衣防水效果不顯著。(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幾日全台受熱帶性低氣壓及西南氣流影響,各地下起劇烈雨勢,讓不少騎機車外出的民眾超崩潰,就算穿雨衣仍全身濕答答,不過有網友抱怨,為什麼每次騎車遇到下雨,穿「一件式雨衣」等於像沒穿,甚至已經換了4、5件照濕不誤,苦惱詢問真相,結果釣出內行人出面神解。

網友抱怨穿一件式雨衣「有穿等於沒穿」。(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女網友在「爆怨2公社」發文詢問,不管多少年來,為什麼每次騎車碰上下雨,穿一件式的雨衣就像「沒穿一樣」,外面濕很正常,但裡面的衣服和褲子也全部濕漉漉,就算已經換了4、5件新的雨衣穿,效果也還是一樣,不解究竟是自己買錯還是何種情況所致,「真的很困擾耶!」徵求大家替她解答。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深有同感,紛紛回應「一件式的腳必濕啊」、「穿法錯了或者雨衣不夠好」、「雨太大、太悶都會變這樣」、「不管穿什麼只要下大雨一樣濕」、「真的,都覺得是浪費錢買雨衣嗚嗚」、「真的是穿心酸的啦」、「雨衣太短,騎車時候隨著風灌進來的」、「不多不少,我也一樣,從脖子進水,然後就壞掉了」、「一件式的真的很爛,不過比較方便」。

穿一件式雨衣腳比較容易濕。(圖/TVBS)

另外則有許多內行騎士強烈建議穿「兩件式雨衣」,一解困擾,「那就買兩件式吧!你會發現之前跟笨蛋一樣在煩惱」、「花多些錢,買件好一點的兩件式雨衣」、「我也是有困擾到,所以後來就買了兩件式的,下再大都不會濕褲子」;或是多穿一層,「裡面再穿一件輕便雨衣,再濕就沒辦法了」、「我都穿一件式雨衣+雨褲」、「要買那種套頭的,不要買前開拉鍊設計的」。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下雨#雨衣#騎車#機車#騎士#兩件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1100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