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終於「清零」! 花蓮新冠病患抗戰2個月重生


發佈時間:2021/08/08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19:41

花了兩個多月,終於戰勝病毒!花蓮已經連續好幾天「+0」,慈濟醫院也在8/5歡送最後一位出院的新冠病人,68歲的陳爺爺因家人確診後跟著染疫,起初病情非常不樂觀,歷經了插管、氣切後,才撿回一命,最後靠著堅強的意志力,還有醫護人員的耐心陪伴,走過漫長的復健路,慈濟醫療團隊特別在出院這天舉辦歡送會,順便慶祝父親節,陳爺爺感動的表示「謝謝你們救了我!」

圖/TVBS

 
一看到院長雙眼泛淚,用沙啞的聲音頻頻道謝。

陳先生vs.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首先我要感謝所有的(醫護團隊),(慈濟的)每個人,(把我)解救回來,很感謝,你有那個戰鬥力,我們醫護團隊怎麼拚,大家都拚下去了,是是是,讚!」

對他來說好像做夢一樣,因為這一路走來真的不容易,像這樣能坐在輪椅上,在兩個多月前根本連想都不敢想。

 
圖/TVBS

陳先生:「從不會走路(護理師),她都一直教我,一直教我,我真的從躺下去以後又可以起來走路,(哽咽)真的很高興。」

68歲的陳爺爺因為家人確診新冠肺炎後,6月初也染疫住進花蓮慈濟醫院,病情一天天惡化幾乎在鬼門關前徘徊。

慈濟醫學中心感染科主任黃妙慧:「因為他本身有心臟的問題,後來的時候血壓都不穩定,還有呼吸衰竭的問題。」

最後不得不氣切插管治療,幸好一個月左右後轉到普通病房,順利撐過最難熬的部分,但因為長期臥床肌力退化不少,所以開始了漫長的復健生活,他靠著堅強意志力,告訴自己一定要健康走出醫院,兩個月後8/5這天終於迎來重生的日子。

圖/TVBS

慈濟醫院醫療團隊:「這邊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給伯伯的祝福,恭喜你出院了。」

這一刻難能可貴,因為他也是慈濟醫院最後一位出院的新冠病人,終於正式清零,也讓他再次回到家人身邊快樂團圓。

 
慈濟醫院醫療團隊:「恭喜出院,父親節快樂。」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病毒#病房#醫院#插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9

0.0739

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