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奧限定!文姿云空手道摘銅 寫歷史新猷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5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5 23:17

東京奧運空手道賽事,文姿云登場,雖然第一場比賽先輸了,但隨後連勝兩場晉級四強,四強戰跟他世界第一的烏克蘭選手終場打成平手,可惜最後因為裁判判決輸掉比賽,但文姿云仍舊摘下一面銅牌,因為空手道是東奧才列為正式項目,下一屆奧運確定沒有這項目,也讓這面銅牌非常具有歷史意義。

圖/TVBS

 
找尋機會,伺機攻擊,文姿云首次踏上奧運戰場,這一刻她全力以赴,預賽雖然先吞敗,但後面追上來,分組第二晉級四強,已經確定保下一面銅牌,面對世界第一的烏克蘭特魯卡,終場戰成平手,因為裁判判決敗下陣來。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父親文耀賢:「很開心啊,很開心,我覺得努力那麼久,終於可以到最高的殿堂去比賽。」

來,一樣三分鐘回顧,女子空手道55公斤級對打,文姿云、特魯卡一路僵持,比賽進行到1分59秒時,雙方1:1平手,但在2分7秒時,特魯卡上段踢擊,以4:1超前,戰到最後一秒,沒錯,最後一秒鐘,文姿云漂亮踢擊,第一時間沒給分,透過重播判決,認定有效搶下3分,雙方再度打平,4比4結束比賽,但最後經由裁判判定勝負,由特魯卡獲勝。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我的攻擊能力很強,對,然後,未來還有現在一直在加強的方面就是,其實我是一個蠻急的,一個選手,所以要怎麼樣讓自己在比賽中,很穩穩地發揮。」

圖/TVBS

空手道教練黃昊昀:「她的主動攻擊,她的攻擊性非常的強,但相對的,當你領先的時候,你就會應該有更多的變化,或者是一些策略去,來去施展,或者是更輕鬆地去贏得比賽。」

很可惜,因為空手道沒有加賽,平手結束只能交給裁判,因為空手道不比銅牌戰,文姿云仍舊收下一面銅牌,回顧他一路打上來的戰積,首戰輸給保加利亞選手葛拉諾娃(IvetGoranova),隨後接連擊敗伊朗女將巴曼亞爾(SaraBahmanyar),土耳其選手厄茲利克(SerapÖzçelik)以小組第2,挺進4強,保底有銅牌,雖然最後在4強吞敗,但也寫下台灣新歷史。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今天就是沒有這些聲音,那還會不會想要繼續做這件事情,那答案是會的,所以其實不管別人怎麼樣,我只要把自己做好就好了。」

圖/TVBS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姊姊文鈺婷:「確定拿下門票的時候,我們就是很想大叫,就是歡呼的那一種。」

為何說是歷史,因為空手道過去不是奧運項目,因為地主國日本把空手道列入正式項目,而下一屆2024巴黎奧運確定沒有空手道,2028洛杉磯奧運可能也看不到,意味著文姿云這面牌相當具有意義。

 
空手道國手文姿云媽媽張庭瑄:「一路走來,其實真的練得還蠻辛苦的啦,像這疫情期間,他們雖然不能去,就是居家檢疫嘛,不過他們還是要維持他們的體力。」

雖然沒奪金沒關係,戰平世界第一就是威,這塊銅牌更具有歷史意義,文姿云你真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空手道#文姿云#銅牌#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8

0.0813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