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麟洋配」將光榮返台!王齊麟盼勿用他們名義販售商品

記者 張弦 / 攝影 徐國衡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4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4 14:04

「麟洋配」拿下羽球男雙金牌,網路上也掀起「決勝點」創意圖文作品。不過有業者搶先提出商標註冊申請,對此智財局表示,如果是流行語或是圖形被廣泛使用,就不適合由特定廠商註冊,王齊麟還發文希望大家不要以他們名義販售或宣傳商品。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東奧羽球奪金男神,王齊麟與李洋,即將光榮返台,李洋也在臉書PO出長文,表達對所有團隊滿滿感謝,其中當然不忘提到王齊麟,表示親愛的搭檔,從小組賽第一場打完,一起發洩輸球的不甘,一起說著寄望下次奧運,一定要一起站上頒獎台,到最後真的得到這不可思議的冠軍!我們沒有放棄任何一絲希望,真的做到了。

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李洋:「算達成一個很大目標,就是有一種放鬆的心態,通常我比完賽,也會給自己放鬆一天的狀態。」

羽球男雙金牌選手 王齊麟:「我跟李洋都是很震驚,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很不可思議的那種感覺。」

 
圖/TVBS

王齊麟也在回台前發文,同樣滿滿感動,直呼真是一趟不可思議的旅程,出發前粉專兩萬人,回家時變成30幾萬,活動、節目、新聞、雜誌、廠商的邀約,這幾天如雪片般的飛來,但他也說,本來很開心他們的「聖筊」動作,和「Taiwan in」造成一股潮流,讓大家能再次感受,贏得勝利時的那份感動,但也出現了一些商機,希望大家能尊重他們,不要利用他們的名義販售或宣傳商品。

確實有商人腦筋動得快,將麟洋勇奪東奧羽球男雙金牌,決勝點的創意圖文,搶先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立刻掀起熱議,國名地區能做為專利或商標嗎。

圖/TVBS

智慧財產局商標權組副組長 胡秉倫:「申請商標要能取得註冊,必須具備有識別特定來源的一個功能,所以如果它已是一個流行用語,口號或者是一個圖形的話,這個時候已經被廣泛使用了,就不適合由特定廠商或個人,取得註冊。」

商標申請還是得依法審核當中,大家也希望,運動員的努力和精神,別淪為商人賺錢的工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王齊麟#李洋#名義#販售#商品#商標#申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771

0.2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