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端保護力「一片空白」 陳時中:無第三期不能給資料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4: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5:15
高端疫苗保護力受質疑。(圖/食藥署提供)
高端疫苗保護力受質疑。(圖/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昨(2)日宣布,已完成高端26萬5528劑封緘檢驗,疾管署官網也發布高端簡介,但對於保護力的部分卻沒有清楚標示,引發熱議。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陳時中表示,因為高端就是沒有做第三期,是做免疫橋接來核可,給予EUA,所以沒有保護力的資料。

高端疫苗簡介未標示保護力。(圖/食藥署提供)

 
更多新聞:高端未過EUA就先量產 柯文哲嗆:無法理解

點開衛福部疾管署網站關於COVID-19疫苗簡介,發現除了原有的AZ、BNT及莫德納之外,新增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相較於其他疫苗清楚標示保護力,AZ81% 、BNT95%、莫德納94%,高端疫苗卻沒有寫明保護力有多少,資料只顯示「依其臨床試驗結果分析顯示,免疫生成性與恢復者血清中和抗體數據,經與國外獲得EUA疫苗所產生的保護力關聯指標比對亦符於保護力標準」。

指揮官陳時中坦言,高端未做第三期,不能給保護力資料。(圖/TVBS)

更多新聞:政治不能凌駕科學!郝龍斌向法院提告 籲停止高端EUA
 

高端疫苗已開放民眾登記預約,不過外界仍不清楚保護力,指揮官陳時中在今(3)日疫情記者會坦言,是以免疫橋接的形式,跟AZ疫苗做不劣性比較,核准國產高端疫苗緊急授權使用,「高端就是沒有做第三級,我們不能去生出保護力的資料」。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高端#疫苗#保護力#陳時中#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1255

0.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