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之光!我國12裁判赴東奧 卻未列入「國家防疫計畫」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3 1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3 13:11

台灣不只選手在東奧表現卓越,很多人不知道,這次還有12名台灣裁判到奧運執法,不過待遇卻不比選手、教練甚至是行政人員,因為他們一開始,並沒有列入國家隊防疫計畫,PCR費用以及返台防疫旅館費,都要自理,雖然後來經過申請,有部分補助,不過裁判希望體育署未來明訂規範,往後裁判有國際賽事需要出國,都可以比照指引給予補助!

圖/巫雨庭提供

 
賽場上選手踢的激烈,一旁扎著馬尾,霸氣執法的正妹裁判,一個手勢將兩人分開,7/25晚間女子跆拳道57公斤級金牌戰,的金牌裁判,就是來自台灣,27歲的巫雨庭,從國手轉作裁判,是另類的台灣之光。

東奧跆拳道裁判巫雨庭:「我選上過國手,但是國際成績就是沒有很好,就真的很喜歡跆拳道,給自己一個夢想,就是至少要用其他角色,或是不同的立場,也可以登上奧運的舞台。」

圖/TVBS

脫穎而出被選作東奧裁判,不過巫雨庭說同樣代表台灣,裁判待遇卻經常被忽視,因為受疫情影響,出國要PCR3日內陰性報告,返台也需住防疫旅館,但原本完全沒有政府補助,而東奧跆拳道項目裁判日薪是11000日幣,約台幣2800元,在東京的8天都給薪,約等於台幣22493元,如果裁判還要自己負擔防疫旅館及篩檢費,真的所剩無幾。
 

東奧跆拳道裁判巫雨庭:「我們裁判回來之後,一樣是要做檢疫,後來就有詢問經費,當初政府回覆說就是沒有辦法。」

經過力爭體育署急發函,給裁判補助防疫旅館每天2400元,PCR檢測報告則是可以拿公定價的收據申請核銷,也有1千元的計程車補助款,不過巫雨庭認為,疫情還會持續,未來其他國際賽事台灣裁判要出國,政府應該有統一補助條款,讓個個體育協會做參考。

圖/TVBS

競技體操裁判周翠華:「能夠被聘為當奧運裁判,大概我在想我們跟選手一樣,能夠參加奧運一樣的難度,希望奧會或者是體育署,能夠對往後的裁判,執法上有很多的幫助。」

這次東奧共有12位台灣裁判,其中之一的競技體操裁判周翠華說,裁判是由國際總會聘雇,所以赴日機票、膳宿及薪資津貼,都是由國際總會負擔,但檢疫衍生出的防疫旅館及PCR費用,體育署補助部分後,其他都是依照個協會決定,是否要幫裁判負擔,已體操協會為例會補貼剩餘的PCR及防疫旅管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奧運#裁判#防疫#計畫#未列入#自理#體育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9

0.0900

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