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戴資穎曾遇低潮! 南京世錦賽落敗後再奮起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1 20: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1 20:21

我國世界羽球球后戴資穎曾經蟬聯多屆世界第一,不過一路走來也曾遇過低潮,在2018年時,南京世錦賽輸給大陸對手,排名一度往下滑,還好後來又爬回高峰,在東奧資格賽時又因為中國福州賽受傷,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賽棄賽,讓大陸陳雨菲奧運積分居冠,成為第一種子。

圖/TVBS

 
比賽主持人(資料畫面):「第一名,金牌得主,中華台北。」

我國羽球女單好手戴資穎,球后盛名享譽國際,更是現階段羽球女單世界排名第一,初露鋒芒是在2009年,15歲開始進軍國際賽事,2010年新加坡羽球超級賽戰勝各路好手,但惜敗印度拿第二,當時創下個人最佳成績,後續到了2012年,拿下日本超級賽冠軍,2015年榮獲台灣最佳女運動員,2016年正式登上世界球后,2019年時還曾蟬聯147周球后最長紀錄保持人,不過這一路走來並非時刻順遂。

圖/TVBS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前秘書長陳志一:「2018年大概是戴資穎的低潮,那個時間應該是在南京世錦賽,遇到中國的何冰嬌,四強的時候遇到何冰嬌落敗。」
 

戴資穎在2018年時曾經締造31場不敗紀錄,但碰上大陸好手何冰嬌後,世錦賽慘遭拍落,讓戴資穎中止連勝紀錄,當時一度從世界第一排名跌落到第二,還好後續又爬回高峰。

圖/TVBS

中華民國羽球協會前秘書長陳志一:「他從低潮回到巔峰狀態,當然正常訓練都免不了,同時教練團給他心理建設。」

不過2020年時,公布東京奧運羽球參賽資格排行榜,戴資穎因為香港賽退賽,積分被日本女將奧原希望超車,變成第三,又接連在中國福州賽超級500系列香港羽球公開賽棄賽,讓大陸陳雨菲在香港稱后,成為奧運積分第一,也成為東奧羽球第一種子球員,如今無論是第一還是第二種子,戴資穎做好準備,對戰中國隊陳雨菲,要繼續站穩腳步,稱霸世界羽球賽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戴資穎#羽球#低潮#球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2

0.0822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