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太刺激!觀眾心臟要夠強 注意「6大壞習慣」超傷身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13:53
中華隊桌球小將林昀儒在東奧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華隊桌球小將林昀儒在東奧表現亮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灣19歲桌球小將林昀儒披上中華隊戰袍,征戰東京奧運,29日他對上世界球王樊振東,長達7局的激戰,雙方比數僵持不下,但他最終仍以4比3惜敗。這場苦戰讓許多台灣球迷都看得「心臟快承受不住」。對此,衛福部也提醒,觀看緊張的奧運賽事,也別忘了保養心臟,有6大「傷心」壞習慣千萬要注意。

刺激的比賽讓許多觀眾看得相當緊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台大醫院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在臉書PO文分享,林昀儒對上樊振東的世紀對決片段,只見原先局數2比3落後,第6局5比9落後,看似大勢已去,結果連拿6分逆轉,逼進第7局,精彩程度讓他直呼「小林同學你是沒有心臟嗎?」大批網友也留言表示「看到心臟都快跳出來了」、「再看一次還是覺得心臟無力」、「心臟要很強,超緊張」、「看到心臟病差點發作」、「我想小林同學是有心臟的,而且超大顆,沒有心臟的是我們,瀕臨驟停好幾次」。

衛福部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民眾在觀看奧運比賽,替台灣選手加油時,是否有出現「心臟砰砰跳」的感覺?尤其29日林昀儒對上樊振東的精彩對決,有看那場比賽的人,「當下是不是特別感受到自己心臟的存在感超大呢?」衛福部提醒,要記得心臟很重要,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心臟。

6大壞習慣要注意。(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也列出6大「傷心」壞習慣,包括「飲食不均衡」、「缺乏運動」、「睡眠不規律」、「不忌諱抽煙、喝酒」、「體重過重、不在意肥胖」以及「有高血壓、高血糖與高血脂等慢性病卻不控制」,若注意以上6點,控制好三高,才能避免心血管疾病帶來的威脅。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京奧運#桌球#林昀儒#台灣#樊振東#中華隊#心臟#衛福部#壞習慣#傷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0

0.0733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