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過期麵粉怎處理? 內行拿來洗花椰菜:蟲好清出來!


發佈時間:2021/07/28 23: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23:19
內行人不丟過期麵粉,直接拿來洗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內行人不丟過期麵粉,直接拿來洗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只要稍不注意,家中食材就有可能因為保存方式或過期等原因不能再吃下肚。近來有民眾家中櫥櫃一包麵粉放到過期,但她抱持著珍惜食物的態度,向內行人詢問,「這究竟還能不能吃,還是有其他用途?」問題曝光很快就有人給出各式答案,要這包過期麵粉的主人千萬別丟掉!

(圖/翻攝自「廚藝公社」)

 
女子22日在臉書社團「廚藝公社」發文,她表示自己廚藝不好、沒有很常下廚,導致家中一包中筋麵粉直接放到過期。雖然這名女子煮菜方面發揮得不太好,但卻相當惜食,於是趕緊求助於眾人詢問,「還可食用嗎?還是還能有什麼用途?」盼神通廣大的網友們分享經驗及知識。

更多新聞:米要洗幾遍?全場狂喊「這數字」 專家:太乾淨可惜

麵粉過期還有其他妙用。(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貼文曝光有熱心網友留言,「水果攤老闆說可以用麵粉洗水果」、「洗花椰菜、葡萄很好用」、「可以用來洗蚵仔或排骨、雞肉,能將雜質洗得很乾淨」、「用來吸附集油杯厚重油泥最好用了,我每次清洗吸油煙機的油網、集油杯都用麵粉,真的很神奇」、「炸完東西的油鍋,把麵粉倒進去吸油結塊後再丟垃圾桶」、「麵粉水洗花椰菜很好清洗蟲出來,我都用麵粉水洗蔬果」。
 

實習編輯/徐榮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廚藝公社#下廚#煮菜#過期#洗菜#麵粉#水果#食材#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1114

0.2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