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婞淳辛酸史!單親家庭住工寮 沒錢吃早餐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劉錦源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3:42

以超狂成績破奧運紀錄,郭婞淳成為全台舉重女神!而她成功的背後,其實是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史,出生時不只臍帶繞頸,體重也過輕,生長在一個單親家庭,媽媽外出工作,由阿嬤照顧,家裡因為積欠房貸,四處搬家,住過工寮、縣議會,甚至沒錢買早餐,但她有一顆感恩的心,不只捐過救護車,還說退休後要回鄉開早餐店,讓學弟妹能吃飽。

圖/TVBS

 
舉重女神郭婞淳台東老家貼滿各界的祝賀布條,女兒為國爭光,做媽媽的還是很謙虛,因為想到過去的日子可說是苦盡甘來。

郭婞淳從小生活在單親家庭,媽媽得外出工作,由外婆撫養長大,加上積欠房貸時常被趕,住過工寮、親戚家,甚至連議會地板都睡過,而且還沒錢買早餐。

能夠站上奧運舞台,背後是一段坎坷的成長故事,一開始是練田徑的她,曾在接力賽跑時意外跌棒,跟獎牌擦身而過,之後輾轉踏上舉重之路,而她出生時不只臍帶繞頸、胎位不正,體重還過輕,取名叫婞淳,就是倖存的諧音。

 
圖/TVBS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醫護同仁:「郭婞淳你好棒,聖母寶寶NO.1。」

當時郭婞淳就是在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出生,在舉重賽場獲得一些成績後,她的內心依然記得這份溫暖。

宜蘭羅東聖母醫院公關主任俞芳苓:「當年她的第一筆獎金就捐給聖母醫院購買救護車。」

圖/TVBS

當年捐贈的救護車後來轉送到澎湖惠民醫院,讓她的愛心繼續發光發熱,而她也說過退休後要回台東開早餐店,讓學弟妹都能吃飽有體力參加訓練,而這次奪得奧運金牌,不只可拿到國光獎金2000萬元,贊助商富邦集團還另外加碼280萬元,這筆錢無論如何規劃,郭婞淳永遠把家人放在第一順位。

舉重選手郭婞淳(110.7.26):「亞洲運動會,應該還是會參加的,那我覺得在接下來的規劃,希望在明年亞運之後,如果身體狀況允許的情況下,應該還是會想再拚2024看看。」

也強力宣告不僅是接下來的亞運,下屆巴黎奧運還要再拚金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婞淳#舉重#單親家庭#工寮#出生#聖母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1088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