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桃園開第1槍!市民每人「普發5千元現金」市議會通過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28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28 11:37
桃園市議會通過市民普發5000元現金。(圖/TVBS)
桃園市議會通過市民普發5000元現金。(圖/TVBS)

國內自5月中旬爆發社區疫情,升級三級警戒超過2個月,期間許多產業飽受衝擊,民眾無不期待中央提出振興方案,對此桃園市議會國民黨團由市議員徐玉樹代表,在昨(27)日臨時會上提出動議,希望桃園市普發現金5000元,雖然遭民進黨團反對,但最後大會表決仍多數通過,以22比3通過提案,對此議會秘書長會後透露執行可能性。

國民黨團市議員徐玉樹提出市民普發5000元動議。(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議事直播)

 
桃園市議會昨天舉行第2屆第15次臨時會,國民黨黨團執行長、市議員徐玉樹在臨時動議時提出,建請鄭文燦普發桃園市民1人5000元現金,疫情讓許多人陷入經濟困境,尤其是5月後沒有勞保的民眾更是苦不堪言,希望藉此紓困振興,預算可由今年活動結餘及明年活動補助款等經費支應,減少活動將經費挹注在救濟民生,並喊話鄭文燦「苦民所苦,救救生活陷入困頓的桃園市民」。

動議提出後,無黨總召市議員李家興贊同,表示桃園市民領現金5000元的話,大概花費100多億元,希望財政局能盡快尋找財源讓市民有感;不過民進黨議員蔡永芳則持反對意見,認為現在桃園市的財政舉債400多億元,他質疑普發現金的方法是否真能幫助經濟?應該要由社會局針對有需求的、生活陷困的民眾進行加強紓困,「直接普發不負責任」,民進黨議員李光達也同意蔡永芳想法,主張應對受到疫情衝擊、生活困難的民眾發放1萬元。

現場22人同意市民普發5000元現金。(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議事直播)

由於朝野議員對於普發現金5000元的意見不一,因此經議長邱奕勝裁示後逕行表決,在場35名議員中,22人贊成全民普發5000元現金動議,3人贊成有條件發放5000元,而針對貧困鄉親發1萬元僅1人贊成,因此最後大會以22比3,通過由國民黨團提出的普發5000元動議。
 

大會通過市民普發5000元現金動議。(圖/翻攝自桃園市議會議事直播)

不過議會祕書長孫惠生會後說明,議員提案分為三讀議案及一般議案,三讀議案為新增或修訂的地方自治條例及每年年底要審的隔年度預算,一旦經議會三讀表決通過,就具有約束力,送到市府後就要執行,但一般提案其實並沒有絕對約束力,因此送到市府後經評估認為難以執行,是可以函覆提案人說明原因,不一定要執行;普發現金5000元的提案執行機率可能不高,因為市府沒有那麼多預算可以普發現金。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市議會#普發#現金#5000#疫情#紓困#振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81

0.1525

0.3906